我是一个小小的足球队员。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同学练完足球放学回家。
我们像往常一样,走在我们常走的那条不是很宽的小路上。这条路的两边被围墙围了起来,路面有些凹凸不平,路边偶尔会看到一些停放在那里的汽车。虽然这个时候的太阳不像中午那么热了,但也不是很凉快。
我们走着走着,看见地上有一些散落的蔬菜,原以为是别人扔的己经坏了的菜,走近一看,并不是坏的。我们顺着掉落的菜,往前一看,原来是一位骑着三轮车的阿姨,车上载满了蔬菜,阿姨并不知道自己的菜掉了。我把菜捡起来,一边追一边喊:阿姨、您的菜掉了,阿姨、您的菜掉了阿姨好像听见了什么,车子慢慢停了下来。我们赶上去,把菜还给了阿姨。阿姨很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小朋友。
看着阿姨慢慢的走远,我很高兴。原来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希望身边的朋友也能像我一样,帮助他人,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