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人问我,你们家谁最关心你?会毫不犹豫地说;“妈妈”!要问她在哪方面最关心我?我会自豪地说:“学习”。
我的妈妈是非常关心我的学习的,比如说我小学时有一次数学的测验就足以令我得到得到深刻的教训。那天中午,老师把数学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分数就吓了一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次数学测验竟然得70分。再看别的同学,是100分、99分都是高分,我羞得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但我提醒自己说:不行,这是事实。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难过,最后还是强忍着难过回家了。
到了家,我的头脑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我怎样对妈妈交代?我一向学习不错,得这样低分数是第一次。如果照直说了,妈妈说不定会骂我。不说,既是欺骗他们,又是欺骗自己。唉,到底怎么办?
晚上,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了我就问:“最近学习好吗?”我被妈妈这突而其来的问话吓了一跳,不知怎样答才好!我心乱如麻,妈妈见我不说话,再重复问了一遍。我惊慌的目光被妈妈看见了,她说:“考试卷发下来了吗?”我鼓足勇气对妈妈说:“就这一次得了77分”,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心里就这样想着:“死”就“死”,反正也要挨骂。不过,当时也很害怕。没想到妈妈和蔼可亲地说:“一次考坏不要紧,人总会有失误的地方,知道错误立即改正还来得及。”我听了妈妈的话,越想越难过,眼泪一滴滴地流下来了。妈妈再次安慰我:“不用难过,只要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为什么错就可以了。”我难过地说:“粗心、马虎”。妈妈再说:“既然知道自己的错误,就要即时改正呀!”我咬紧牙点了点头。接着妈妈提起笔,拿起我的试卷,指出我试卷错误的地方,并且详细地给我解释题意。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妈妈还教我怎样复习功课,帮我改正错误。学习累的时候,想轻松一下,我抬起头偶尔发现妈妈头上又增添了几根白发,这时我真悔恨自己,是那么的粗心。妈妈工作已经很疲劳的了,现在还要为我复习功课,真不应该让爸爸那么担忧。
我的妈妈不但关心我学习,还关心我的健康,每逢出门都为我买许多有营养的东西。
我深深感受到妈妈的关心,我一定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