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念恩情、照亮心灯》一书中,有许多感恩的知识和故事。世界上要感恩的人和事太多:亲人、同学、邻居,老师以及祖国等等,都值得你去感恩。但我最该感恩的是我的母校。
因父母工作调动,下学期我要离开母校去长沙读书。暑假越来越近,我的留念之情日益变浓。我的母校——八步实验小学,是一个音、体、美很全面的学校。它有三幢高大的教学楼,每天都可以听见到朗朗书声和动听音乐。母校教室宽敞明亮,桌椅整整齐齐,地面一尘不染。语文老师把课文读得绘声绘色,英语老师耐心地教我们读英语,数学老师经常带我们奥林匹克……
当我们攻克一道道难题而欢呼雀跃时,引来周围同学惊异的目光;当同学无意摔伤,我们抬的抬,拉的拉,将他送回教室。有时,我们也曾因一点小事而面红耳赤,甚至向老师打“小报告”,可一转眼,我们又在操场上你追我赶。也许,童年也正因有这些小插曲而变得多姿多彩。
童年是一个若有若无的包裹,小时藏进什么,长大就能摸到什么。愿我们在长大后能摸到知识、欢乐和美德,再摸到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友谊和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