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快乐的女孩,快乐无时无刻不在伴随者我。背一个单词是一份快乐,课上的一次举手是一份快乐,家人的叮咛是一份快乐,一朵野花的清香也是一份快乐
上初中以前,我一直把学习当成一种压力,一种负担,每时每刻都盼着“减负”。但自从上了初中,我感触感染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学习气氛。我徐徐意识到,学习是我不可更改的选择。那么,与其排斥它,不如适应它,并把它当作一种快乐。于是,我开始喜欢这种“负担”,把独立解出一道题、记会一个单词当作自己付出后的收成,在这收成中享受学习带给我的快乐。
小时候,我比较内向,在课堂上老是明明知道谜底,却不敢举手发言。后来,每每对上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我的胆子便一点点大了起来,开始尝试举手发言,徐徐地,开始还酡颜心跳的我因老师的一句“答得很好”而有了莫大的成就感,加入课堂上师生间的互动,让我获得了另一种快乐。
在家时,妈妈亲切的嘘寒问暖,爸爸缄默沉静中的关爱,都让我的心里洋溢着“家”的幸福和快乐。
偶尔,心情也会沉闷。每当这时,我就会到郊外,听一听鸟儿的鸣叫,嗅一嗅野花的芬芳。大天然本就是神奇的,一草一木都储藏着无限的奥秘,让我瞬间忘掉所有烦恼,重新回到快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