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成功的滋味小学作文之一
古云:“成功乃失败之母。”的确这样。这个星期天,我就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下午,妈妈要请三个三口之家到我们家来做客,计划吃一顿饺子。中午妈妈忙着买菜买肉,做饺子馅和其他工作。我对妈妈说:“我帮你揉面。”“你揉面?”妈妈有点信不过我地说:“五斤面哟,你揉得了吗?”“没问题!”我斩钉截铁地说。
我剪了指甲,洗了手,系起了围裙,活像一个“小面包师”。妈妈对我说:“和面要注意面和水的比例,水要慢慢地加,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她一面给我做示范,一面讲:“和五斤面,可不是闹着玩的,得下点功夫。”妈妈和了一大盆面让我揉。我使劲地揉呀揉,直揉得盆子“咯咯”地响,可一摸那驼面,表面是软的,里面还是硬的。我有点着急地向妈妈求救:“加点水可以吗?”妈妈说:“不可以!关键揉,硬面饺子,软面汤嘛……”
真犯难了。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先来个化整为零,把那一大坨面粉分成十几块,一块一块的揉。这样,我越揉越有劲,揉得我汗流浃背,脱掉了外衣,一鼓作气地揉了约一小时,才把那十驼面揉完。然后,我又积零为整地把小块小块的面合成一大块来揉。面揉好后。我就和妈妈包好饺子等待客人的到来。
这次包饺子的滋味,让我尝到了劳动的快乐,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