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从远处传来一阵争吵声。原来是铅笔盒一家在争论谁的功劳最大。
看看我。又高又瘦的铅笔自信满满地说,我的功劳最大。我每天都帮小主人写字、画画。你们别跟我抢。说完,铅笔翻了个白眼就走了。
坐在一旁的橡皮实在听不下去了。他猛地拍了一下桌子,说:我的功劳才最大!他指了指铅笔,你铅笔写错了字,还不是要我橡皮清理干净,所以你们别跟我抢了。橡皮说完,头也不回就走了。
就在这时,尺子踮起脚尖,跳着芭蕾作文舞出来了。她温柔地说:你们都别吹牛了,论功劳,还是我最大。要是没了我,尺子小主人跟本就连不了直线了,你们就别跟我抢了。说完撇了一眼文具们。
争吵声越来越激烈。文具们谁也不让谁,竟然把文具盒爷爷给吵醒了。文具盒爷爷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各有各的长处,你们不要比谁厉害。而是要互相帮助,团结合作,一起帮助小主人取得好成绩才是最好的。
文具们听了这番话就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们以后一定不会吵了,会齐心协力帮助小主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