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第一次洗衣服文章)其二
在我的糊口中,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但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洗衣服。
那天晚上,吃了饭后,我把身上的脏衣服脱下来,预备让妈妈给我洗。可我回头一看,只见妈妈累得已经睡着了。我想:我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自己洗吧!
开始洗衣服了,我先拿起洗衣盆放在水龙头下接了半盆冷热适中的水,又倒了点洗衣粉,把衣服浸了进去,围上围裙,把搓衣板放了进去,搬来凳子坐下来,学着妈妈寻常洗衣服的动作干起来。首先我看见衣服的胸前最脏了,都是吃饭溅上的油点。我先从这儿洗,把衣服平铺在搓衣板上,再把洗衣粉抹在油点上,然后用力搓,泡沫一下子都出来了,爬在我的手上,似乎在舞蹈似的。我只要用力一搓,他就跳到水里,似乎在和我玩捉迷藏。我使劲地搓,搓一下看一下,衣服仍是没有洗干净。我气愤地把衣服往水里一扔,预备要抛却。忽然想起老师说的话,做事不能中途而废,要有始有终。我连忙拿起衣服用力搓,过了一会儿,终于洗干净了。
接下来,要把衣服身上的泡沫冲掉。我又打来一盆净水把衣服放进去,把泡沫冲掉,然后拧干,用力甩一下,把衣服上的“皱纹”甩平,然后用晾衣架凉起来,终于大功告成。我看着干净的衣服,心里美滋滋的。
原来,把衣服洗干净要这么累啊!以后,我要多关心一下妈妈了,嘿嘿!至少,我要分担些我能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