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知识的海洋作文推荐一则
再美的花儿也会凋零,再绚丽的彩虹也会消失,在夸姣的事物也会有消失那天但只要有书将它们收藏其中,它们的美便会得到永久的记实。一点点的小文字,记实一个个刻骨铭心的故事,一点点话语,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夸姣的传奇。“书”一个可以了那个人废寝忘食的子,而我又何尝不是沉醉在书的海洋里。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由于从书中我能够获得知识:去了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去了解宇宙的奥秘,去了解名人的资料,去了解大天然的秘密等等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书教会了我。
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不管是作者仍是主人公,他们的一生都是一部钢铁史,都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我一直在感叹,是要有多强盛的内心才能支撑起如斯震撼人心的形象,为了自己的信奉,
理想,可以不顾一切,哪怕是情不自禁的爱情,不受控制的身体。一切一切,只求回忆旧事时的不悔。每一次面对糊口给他的选择题,不管是救朱赫来,抛却冬妮娅,带病参见工作,进行文学创作。他都选择对得起自己的沉重的一方。像米兰昆德拉写的那样:“最沉重的负担压得我们崩塌了,淹没了,将我们钉在地上。可是在每一个时代的爱情诗篇里,女人总渴想压在男人的身躯之下。也许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糊口最为充实的象征,负担越沉,我们的糊口也就越贴近大地,越趋近真切和其实。”他确实是贴近了地面,真实的活着。所以在临死时,他可以无穷回味自己的人生,直面自己的每一次抉择,然后自信的说我不悔。每每想到这里心里不觉一震,默默的感叹后又会有一丝的羞愧。由于我们本该如花的春秋,本该激动慷慨的时期,信奉,理想,未来却被慢慢的侵蚀,最可悲的是既然是一个刚刚进入黄金时代的人的心里写照。多么的悲哀啊,我们要像保尔那样,拥有一颗坚强的心,当真的面对糊口带给我们的每一次考验,告诉糊口你不是我的主宰,我才是你的主人。由于你只能带给我痛苦,我却能将这痛苦转化成动力,让我更好活着的动力。书是知识的源泉,气力的翅膀,聪明的海洋,生命的方向盘,我们应该感谢书,书不仅给了我有形的东西,更给我注入了无形的气力,教给我许多深刻的道理,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书是知识的源泉,气力的翅膀,聪明的海洋,生命的方向盘,我们应该感谢书,书不仅给了我有形的东西,更给我注入了无形的气力,教给我许多深刻的道理,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