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妈妈的作文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美国看望爸爸。在芝加哥机场等候飞机时,途经洗手间,我东张西望,突然看见一位金黄色卷发的外国老奶奶在洗手间行走,拄着拐杖,行动蹒跚。我想去扶她,但又有点害羞,所以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去扶她。突然我看见老奶奶脚底一滑,差点摔跤,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我想也没想,一个箭步冲过去,把差点摔倒的老奶奶扶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扶持着老奶奶进厕所,老奶奶面带微笑,转过头用英语对我说了一句话。我听不懂,于是我就转头问妈妈。妈妈礼貌地回答了老奶奶的话后,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老奶奶说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这时,我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特别开心。以前除了我熟悉的人,其他不熟悉的人,我一般不会去帮助他。那时我终于明白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这件事情固然已经由去好几年了,但我对它的印象仍是很深刻。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读了《獾的礼物》这本书,在我还没有翻开书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标题问题:獾的礼物,一开始我想獾的礼物是不是和妈妈送我的礼物是一样的呢?然后我当真仔细地读了几遍后才知道獾的礼物是乐于帮助别人,它教会了小鼹鼠剪手拉手的鼹鼠剪纸,它又教会了小田鸡滑冰,还教会了小狐狸系领带,最后他还教会了兔子太太烤姜饼。它现在很老了,可是它心里还在想帮助别人。在它生命的最后一刻它还想着它的朋友和伙伴们。这本书让我读懂了要乐于帮助别人,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幸福,付出也是一种快乐和幸福,我们不能只接受别人的帮助,我们也要随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在学校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家里要帮妈妈多做家务,做一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