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今天才能畅想明天。”从幼儿园开始,这句话将伴随你一生。幼儿园的你,浑不知事,那是耳旁之风。小学的你,渐明事理,那是海天相吻的弧线。初中的你,走向成熟,那是至理的名言。
步入初中的我,在环境的历练中悟到了它的真谛:未来的梦想不只靠想象,它需要努力与奋斗来奠基。现在就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有资格畅谈明天。
每一学科都是描绘美好蓝图必不可少的画笔。语、数、英、史、地、生、政……语文是人与人之间交往必不可少的语言,语文能力差,将来走上社会将缺乏与他人交往的能力。一个人的力量再大,终究也掀不起大风浪,未来也不会令你欣慰。数学不好也不行,数学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运用,生活离不开数学。例如,将来你是一个商人。你数学不好,即使你有家财万贯也不能抵得住黑心人的蒙骗。外语是你与外国人交往的必不可少的语言。若将来你会见外商,不会说外语外国人利用外语考你,你怎么办?找翻译,可你有没有想过,人人都像你这样外语不好呢?可悲的结局!……
所以说,每一学科都是画笔,你将用来勾画未来。不要以为今天永远不会流失,一回头它已远去。未来是充满无限辉煌,只等你去创造。
现在的你,也许还在执迷不悟,但是环境、时间可以向你证明。步入初中的我,已感受到它的内涵。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一点一滴,学好每一学科。用行动来为未来铺垫。
留住今天才能畅想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