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唰——唰——唰——”一大早,阳台上这有节奏的声音把我的美梦给打扰了。咦,妈妈在干嘛?我很不情愿地起床一看,原来妈妈在给我洗书包。“妈妈,今天是劳动节,我自己来洗吧。”我突然心血来潮地说道。妈妈用不太信任的眼光瞄了我一眼,停下手里的活答应了。
我接过妈妈手里那把湿漉漉的刷子,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从哪里下手。这可是我第一次洗书包哇!我只能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在书包上慢慢地刷了起来。妈妈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了:“你这样有气无力的怎么能刷干净呢?”闻言,我立马用力地刷了起来。可是书包上的污渍那么顽固,我拼命刷,非但无济于事,反而把泡沫全溅到了身上。妈妈又发声了:“你看你,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你这么用蛮力,没一会自己的衣服就要湿掉了。”真想不到洗个书包居然都这么难,我瞬间感觉自己好没用啊!
妈妈不忍心看到我失落的样子,主动给我示范怎么洗。在平时,这些小事我从来没有仔细观察过,今天算是长见识了:洗书包要按一定顺序,不能错过任何一个角落;洗书包更要讲究技巧,明显的污渍要用洗衣粉反复刷。
这让我想起了平时的学习,知识薄弱的地方就要多下苦功夫,已经掌握的知识只要稍微巩固巩固就可以了。洗书包要合理分配洗刷力度,学习上要正确分配时间,这不是同一个道理吗?就这样,我把书包的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刷了个遍,最后用清水反复冲洗,终于让书包恢复了原本的面貌。
瞧,这晾在阳台上的书包此时是多么美、多么亮,在阳光下仿佛朝着我微笑呢。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我的劳动节,有不一般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