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人文与科学就是车轮作文.doc
日出日落,潮起潮退,城市在昼与夜中不断发展。没有海岸,没有江南,只有在夕阳下独自思考的习惯。茫茫人海中我如影穿梭,复杂,简单,人文,科学,牵扯着生活,渗透到我高速运作的大脑中。
生活的动力来源无疑是两种,人文和科学。这两个概念是笼统而模糊的,若是真要辨清他们的关系,抑或谁更重要,必定得不出结果。人文和科学是紧密相关的,对生活有着巨大影响。当它们之间出现矛盾而发生争议时,其核心就在于时效性。
当下,国际社会风起云涌,国内也是矛盾重重。作为微小的一员,我们各拥着自己的生活。我们渴望致富,渴望一切美好。路遇乞丐,难免心中一酸,留下些钱财给他。我们孝亲敬老,我们体恤灾区,我们有希望工程,我们也有爱心基金。我们该做的,能做的,我们希望自己的付出能撑起蓝天。我们需要安抚被我们帮助的人,更需要安抚自己的内心。所以我们看到了,他们笑了,他们肚子饱了,他们有课桌了,他们有新衣服了,我们也跟着欣慰的笑了。
那我们没看到什么?或者说,还没看到什么?
我们把人文搞得那么好,那科学何时能共享?也许还要很久吧。因为时间不够,我们还不能检验科学。因为人文是当下的,科学是未来的。通过电盒子,我们知道了蛟龙知道了天宫。火箭对接,听着电盒子里的那些指令,我们敬佩那些工程师,我们知道国家的科技又跨了里程碑。只是无法个人去验证它罢了,我们没有时间去等待,所以有质疑。
把人文播撒在生活的土地上,我们收获硕果。
把科学播撒在生活的土地上,我们望见的是新绿,是未来。
生活是一辆车,人文与科学就是车轮,一前一后地为生活创造动力,我们永远都不能抹煞它们任何一个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