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一个擅长运动健将啊!各种体育项目的成绩都是很凸起的,尤其是跑步,最令我自豪了!
到目前为止,我是班里跑步最快的同学,可是要知道,以前在班里,我的跑步成绩并不凸起。在一年级时,我们班的跑步比赛,我输给了两三个同学;二年级,我跑第一;到三年级,我带着骄傲的情绪参加一切跑步比赛。一次上体育课,我们男女生跑步比赛,刚开始我赢了好几个男生,可是后来我却输了,输给了一个叫郭一玮的男生。那时我嫉妒死郭一玮了。比赛结束后,我便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台阶上,沮丧的我打不起一点精神。体育祝老师走过来问我:“刘诗晨,怎么啦?”
“我为什么要去比赛?输了真丢人!”
“谁说这是比赛了?这只不外是训练,而且输不起哪行?你假如不练,又怎能超过你的对手?你假如不练,哪知道自己的弱点,对吧?”我点了点头。
我是个争强好胜、不服输的女生,我牢记我的目标——勇争第一。从此,我加紧训练跑步,同心专心想超过郭一玮。不外事情并没有我想得那么收留易,我先后和郭一玮比过好几回,也未能超过他。所以我决定降低目标,把对手转移到女生跑步最快的翟羽婵身上。我暗暗使劲儿,只要有机会就和翟羽婵一决高低。当然,一份付出一份收成,四年级上半学期时,我超过了我预定的目标!
进入四年级下半学期,我平时晚上出去玩、周日早晨上辅导班的路上、每次体育课自由流动时我全都利用起来,训练跑步。我坚持不懈,和时间速度赛跑;和懈怠懒惰斗争,就是想成为班上跑得最快的人。在我练跑的这几个月里,我没有由于自己的一点点提高就沾沾自喜,我也没有参加什么比赛。而机会来了,就在一次体育课上。
那次体育课,又是男女生跑步比赛。要知道这是一次像“马拉松”似的长跑,老师要求男女生各派两人,我和翟羽婵以实力当选。男生也选出了实力最强的郭一玮和另一名“飞毛腿”。站在起跑线上,我心中布满了紧张与高兴,由于我终于有机会证实自己了。发令枪一响,我跑得飞快,一直领先在前,可是快到终点时,我的鞋带开了,我不管它,依然奋力狂跑,终于甩着两根鞋带跑到了终点,我是第一名!日记大全
“太棒了!”我和女同学们一起欢呼,突然发现郭一玮默默地站在一旁,很失踪的样子。我理解他此刻的心情,一个在全班跑步第一名的大男生,今天居然以5秒多之差输给了一个跑步不出名的小女生,郁闷呀!可是你可知道,我为超过目标,曾经付出了多少艰辛与汗水。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总算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那就是:做任何事,假如失败,你要不气馁、不失踪,捉住目标继承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