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邵帅救母》有感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读了《邵帅救母》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了这首歌。此刻,我的心被一则关于邵帅的故事所感谢动。
江苏男孩邵帅从小就有着坎坷的命运:1岁时父母离异,12岁时母亲身患白血病。为了救母亲,他给母亲捐献了骨髓,挽救了母亲的生命。邵帅多才多艺,希望早日找到爸爸,希望考上“中国美术学院”,希望当志愿者里回报社会。
看到这里,我十分愧疚。他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件事:在二年级下册的一天,我背着书包唱着歌回家,到家后我走进书房开始写作业,写着写着,我闻到一股红烧排骨的香味,心想:今天是什么日子呀!这么隆重,红烧排骨是我最喜欢的菜,只有我的生日才会如此盛大呀?我一边想着一边写,想着赶紧写好作业走出书房一探究竟。
正当我埋头写作业时“叮叮叮”电话响了,我飞快跑过去接,电话那头传来爸爸的声音,我正想和他打招呼时,爸爸却急忙说:“蓉,一会儿替我向你妈说一句‘生日快乐’。”我怔了一下,没等我反应过来,电话那头已经挂断了。
我百感交集,又十分愧疚,我们天天嘴上老挂着“我爱妈妈”“我从头会回报您好的”“我会听您的话”……就拿这个事来说,连妈妈的生日都忘记,也叫爱妈妈吗?远在北京出差的爸爸都忘记我妈妈的生日。但我这天天享受着妈妈爱的人竟然不记得,竟只想着我喜欢的菜……妈妈总记得我的生日,为我办生日会,送我许多礼物,买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生日蛋糕;在雨中,妈妈总会和我合撑一把伞,2/3的伞都倾向我,雨水总会打湿她半边身子,自己生病了也不忘照顾我……我手上拿着的电话,站在那里,思考着刚才的一切。
邵帅谢谢你让我学会了爱父母,关爱别人,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