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吃榴莲作文600字
呀!这是谁家的狗拉了吗?怎么那么臭啊?妈妈一边从卧室里出来,一边感叹道。这是发生了什么?想知道的话,那就听我一一道来吧。
这天下午六点左右时,我和爸爸来到了水果店。进了水果店,我看到的水果种类繁多,数不胜数。有蛇果,香蕉,苹果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和爸爸选了一个最小的榴莲也100多块钱,于是我们切下了一块,只要了55元。
远看榴莲,它是暗黄色的,上面长着密密麻麻的小刺,就像一只蜷缩着身子的刺猬,一动不动。再近一点,你就会发现上面的小刺是圆锥形的,像是猎人铺设的地刺陷阱,有大有小。摸一摸刺,哎呦,还挺疼,刺有的直,有的弯,有的扁,有的尖。
我拿起包装好的榴莲,放在桌子上,打开塑料袋,随着一股清香,不不,是一股臭味的到来,我像一只受惊的猴子似的,嗖地窜到了卧室里,只敢用嘴巴来呼吸,生怕闻到这令人着迷的味道。过了一会儿,我从卧室里出来,兴奋而又胆怯地拿起叉子挖了一口,但一直就是吃不下去。最后,在老爸的鼓励下,我终于张开嘴巴吃了一口。嗯?这味道有点怪。我之前听说,榴莲闻着臭,吃着香,可这哪儿来的香啊?臭倒是真臭,熏得我迷迷糊糊的,哼,我再也不信这一说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吃榴莲的事情,怎么样?最后再偷偷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如果你深情地闻闻榴莲,那么它就会香得你像打了鸡血似的,保证三天三夜睡不着觉!这件事,哈哈哈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书籍伴我成长(篇五)
人生,就是一条有尽头的路。成长,就是任由岁月镌刻无休止地在这条路上走去,在这漫长的旅途中,伴我同行的不仅有父母寝馈其中的疼爱,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挚友无微不至的关爱,还有一位如良师似益友的它——书籍。
书籍犹如一位导游,它带领我们参观智慧的殿堂;书籍犹如一座灯塔,它引领我们通往正确的航向;书籍犹如一架梯子,它帮助我们爬上人生的巅峰。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幼时开始,天真稚嫩的我就被各种各样的故事书中的情节所吸引。随着时间的悄然推动,阅读过的书籍也慢慢堆积。动物作家沈石溪笔下的《斑羚飞渡》,让我懂得了即使不会交流的动物也同我们人类一样有真挚的情感;昆虫学家法布尔笔下的《昆虫记》,带我领略了那深邃而神秘的昆虫世界。
平淡无味的回忆是朦胧的,可那次漫长的买书却仍历历在目。
我已记不清那次买书是什么时候了,那回,我在书店无意间发现沈石溪先生的三本书《雪豹悲歌》《双面猎犬》以及《混血豺王》回到家后,我就央求母亲为我买这三本书。母亲应允了我的愿望,就托我同学的家长在网上帮我购买了这三本书。当然网购需要慢慢地等待,可我却熬了几天就丢弃了耐心。在那段日子中,我时时挂念着我的书籍,时长念叨着:“书怎么还没未到”。天随人愿,书终而至,我的心情也因此而激动。当书降临在我的手中时,我便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像一匹饿狼似的啃咬着自己狩猎来的食物。书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陪我穿梭于书中情感与知识交织的世界。光阴似箭,读着读着,连母喊我的话语都丝毫没有听见,真是的成了个书虫呢。此后,每次读书时,都会由衷的感叹道:“书与书虫真是最默契的搭档。”
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又多了一位知己,真的好为此而欢呼庆幸!书啊,虽然你不同人类一样有倾听能力,但我还是好想对你说一句:“有你陪伴我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