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风景五年级文章之
黄海之滨有一个美丽的城市,它就是滨海,那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地方。我喜欢它的美丽和热闹。
滨海,我的家乡,它给我留下了许多梦幻般的记忆:一望无际的大海,热闹非凡的滨海公园,楚楚动人的南湖……
南湖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那儿也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之所以我爱去南湖,是因为湖中有荡漾的碧波,岸上有郁郁葱葱的绿树,地上有五颜六色的鲜花,路上还有清新脱俗的香气。
白天的南湖是安静的。早晨,茁壮的小树刚伸展开翠绿的枝叶,绿草、红花的头上还顶着一滴滴亮晶晶的露水珠儿,鸟儿还在做着它的美梦。横跨湖面的几座石桥在别致地立着,像一个个文静的女孩子。虽然有不少人来到湖边晨练,跑步的、练剑的、打太极拳的……但是没有一点喧闹的感觉,一切都像在静悄悄地进行着。
一到夜晚,南湖热闹非凡。明亮的灯光照亮了南湖广场,四面八方的人们来这里跳舞。旁边还有几座小巧玲珑的亭子,人们累了,可以在里面休息。微风吹拂,湖面在月光的映照下光彩四溢。而那几座“文静的小女孩”此时也浓妆艳抹,桥的两侧,无数彩灯不停地闪烁,它们同天空中的星星一起倒映在湖水里,让桥下的湖水也变成彩色。南湖中心的喷泉有时喷出几十米高的水柱,有时喷出三股比吊桶还粗的湖水,咕嘟咕嘟地从湖底往上冒,远看像三堆白雪。它们与周围的小喷泉相映成趣,再加上自动变幻的灯光,场面壮观迷人,吸引了很多游人。微风、雾气、水珠,让漫步岸边的人们时时沐浴在蒙蒙细雨之中,感觉真是美妙极了。
南湖,有着我美好的回忆;南湖,带给我无限的幻想空间。我爱南湖!
作文示范: 难忘母校五年级文章(篇二)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就要从一个无知顽皮的小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小学毕业生了。我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告别相处五年的同窗好友,走出美丽和谐的小学校园。我的心中充满了留恋和难以割分的不舍。
我留恋敬爱的老师。忘不了你们埋头批改作业的身影,忘不了你们生动有趣的课堂,忘不了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忘不了你们的谆谆教导。你们像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你们像园丁,含辛茹苦培育我们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你们如同加油站,给了我们无穷的能量和动力。
我留恋亲爱的同学。五年里,我们携手走过,团结友爱,同甘苦;忘不了学习上的相互激励,忘不了生活上的相互照顾,忘不了游戏时的欢声笑语。
我留恋美丽的校园。手拉手的教学楼和办公楼,像老师拉着我们的手;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让我们接受一流的教育;美丽如画的花草树木,让我们流连其中。
我留恋充满激情的小学生活,忘不了运动会上的争分夺秒,忘不了歌咏比赛中的相互鼓励,忘不了每次防自然灾害演习中的你尊我让,忘不了班会上的感动和泪水,忘不了联欢会上的欢声笑语,忘不了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忘不了校园里的一字一画……啊!一千个忘不了,一万个舍不下。校园里的一切都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小学是一本书,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小学是一幅画,描绘着美好的少年时光;小学是一首诗,吟唱着师生情,同学谊。挥挥手,告别老师,请多保重;挥挥手,告别同学,愿前程似锦;挥挥手,告别校园,愿桃李芬芳,师生和谐。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
「作文参考」我的五年级文章(标准示范)
我最初的梦想,是纯洁的白色,想让生活更开心快乐,更有趣生动。可随着我的成长,我的梦想也有了颜色,有着梦幻般的色彩。
一点点红色从那洁白中慢慢、慢慢的渗透出来,那是我热爱绘画而产生的,我在小时候,就喜欢乱涂乱画。东画一张,西画一张,不亦乐乎。红,是我最常用的颜色,也许是喜欢那如火焰一般的颜色,也许是因为那红色的梦想。
渐渐地,我发现,我的梦想变成了三种颜色,红,橙和黄色。它们表达我对绘画的兴趣和盼望。橙,看到这个字,橘子,橙子,酸酸的之类的词就映入脑海。我对绘画的兴趣就像吃橘子一样,又酸又甜,过程很辛苦,但又很快乐。黄,太阳很温暖,小黄鸟在高歌,这些是我小时候经常画的东西,暖暖的,温暖人心。我也盼望着我的画也能这样温暖。
之后的每一天,每一周,每一年,我的梦想,变成了七彩的梦想——红,热情;橙,兴趣;黄,盼望;绿,灵感;青,触发;蓝,稳定;紫,成熟。一路上,我一直拿着努力和奋斗做成的画笔,沾着汗水,调和那五彩缤纷的梦想颜料,在纯洁而又天真的白色梦想画布上描绘一个又一个的美妙梦想。那一缕缕的颜色,像是在激励着我,给我加油,让我向着更加梦幻、更加神奇、更加美妙的梦想世界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