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问自己,“你的理想是什么?”那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许多职业,有教师、文学家、教育家、地理学家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科学家。
我之所以喜欢科学家,是因为我最近看的一部小说《三体》,那些令人叫绝的技术,令人震惊的宇宙规律,那些令人无不感受到科学魅力的事件……立刻把我吸引了。我想去探究这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假如我是个科学家,我一定不会保守自己的研究成果,我将站在科学界的目光下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而且我不会独来独往,我会与其他科学家一起努力,并与整个科学界共同进退。我还会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科学的卓越发展。
假如我是个科学家,我一定不会忘记我的父母、我的老师,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与帮助,我才会有那样的成就。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我会以我的成功来回报他们。
但是,只有努力才会获得成功。这是一个梦想,只有努力和不懈奋斗,才会成为现实。只有这样才能我们的梦想才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