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本书通过一个小学生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个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情感与不一样的处置办法。
“听妈妈告诉我,老师一天要上五节课,外加一节体育课,晚上还要到夜校上两个小时的课,睡眠的时间太少,吃饭也很粗心,一直匆匆忙忙胡乱吃几口算是完成了任务。因为他从早到晚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怎能不积劳成疾呢?”老师为了同学奔波劳碌而积劳成疾,这难道不令人感动吗?这完全可以领会到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是多么的真挚!而这种关心都不能离开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
中国的文圣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爱人。可见有仁者之心的人,第一需要具备一颗美好的爱心。
其实,老师对学生的爱是最纯洁的。敢问有哪位当老师的不爱我们的学生呢?大家小学时候的语文老师就是一个好例子。天天放学将来,她都会自身一个留在教室里批改作业,或是对当天上课的状况做一个概括。她女儿天天7点钟来找她回家吃饭,她一直对女儿说:“你等一会或者先回家,我很快叫行了。”但是,她女儿一等就等到十点多了。而且,她是不会请假不上班的,即便是生病了,也坚持回来跟大家上课。老师与学生就是这样,他们之间一直散发着“爱”的“香味”,令人“陶醉不已”。
在一个美丽的世界中,除去环境美以外,还需要有爱的存在,只须世界充满了爱,那样世界才可以变得愈加美好。让大家一起努力吧!一起创造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