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树叶,我要做新叶。出生在树妈妈的温暖怀抱,白天听燕子婶婶讲外面的世界;晚上,在百灵鸟那动听的歌中入睡;直至第二天凌晨,公鸡叔叔会负责把我叫起,醒来后,象征幸福的打个盹儿,就又要听落叶哥哥讲大道理了。假如我是新叶,我要好好品尝幸福的滋味。
假如我是树叶,我要做绿叶。风地里是我的舞伴,它一来我们便翩翩起舞,众人都会被我们的婀娜舞姿惊艳。愿你能与我交个朋友。假如我是绿叶,我要与所有的人结交深厚的友谊,体会友谊的魔力。
假如我是树叶,我要做枯叶。风弟弟会带我去旅行,我要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去看看雄伟壮观的长城,波澜壮阔的大海,奔腾的长江,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黄山的青松,西湖的碧波,金色的麦浪,还有崭新的高楼和厂房,是否像燕子婶婶说的那样,像清澈见底的小河排放污水,使得小鱼小虾流离失所;那里的天空是否被工厂冒出的黑雾霸占;那里是否是一种民不聊生的可怕现状。假如我是枯叶,我要做环境的巡逻员,守卫红花绿草;守卫动物伙伴;守卫蓝天白云!
假如我是树叶,我要做落叶。像新叶弟弟讲述爱的故事,当大树母亲生病时,当土地失去昔日的生机时,我愿落到泥土里,化作绿肥,让年迈多病的大树母亲焕发生机,为土地注入新的活力。假如我是落叶,在人们心中播撒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