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日子一每天过去,我不得不说说这日渐严寒的风。
早上,天还是昏暗昏暗、昏昏沉沉的时候,路上冷冷清清,也沉睡在梦境中,道路旁的路灯还没灭,在疲劳地挣扎着闪烁出一丝几乎看不见的光亮,可以说,整个世界都深陷在梦神的怀抱里,十分安宁。唯有风,吊儿郎当、大大咧咧地在路中间转悠着,瞧那些树!摇摇晃摆,树枝轻轻地抖动,像一个怎么也叫不醒的孩子。
天总算亮了些,风赶快一溜烟地跑了,好像怕太阳光像剑一样,穿过风的身体。它飞快地跑了,竟那样迅速,没留下一丁点儿蛛丝马迹,真妙!它似乎凭空蒸发了一般,哪儿也找不到了。
中午,厚厚的云层笼盖了整个天空,好像随时都会来一场激烈的疯狂的倾盆大雨。我看不见太阳,它被云层遮住了。我也感觉不到它,由于那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风吹披发了一整个夏天都遭人嫌弃的太阳的闷热,它使我身边的树木们,又惬意得直哼哼,又晃起了身子来。也恰是这顽皮的风呀,给予了秋姑娘不同凡响的凉爽。
路灯再次亮起了,天在几分钟内便迅速地暗下来了这风呀,更像是狂风雨前的宁静,无比希奇的一点都没有。没了风,这里又似乎缺少了什么,显得十分浮泛,只有汽车往来的沙沙声。
真希奇,好像是风吹走了城市本应有的喧哗,这时候就像是清晨似的清清冷冷。
啊!夜晚!披发发着劳累的气味,当它再向前踏一步,这里将再次成为风的天地。耳边塞满了“呼呼”声,风肆虐着,树枝一上一下猛烈地摆动,还有枝头与树叶碰撞在一起的“哗哗”声。哦,感觉到冷了吗?风中略带着邻近冬天的严寒刺骨……有一种恬静而凉爽的冷,一种用语言形收留不了的奇妙之感。想象这是由夏转冬的过渡季节,便感到不可思议……
秋,恬静、金黄、锦绣;秋天的风,神奇而富有美感。我愿慢慢等候,明年秋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