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一年一度的春节已经来到了,就在这个春节里,过得非常的开心。过年啦,过年啦,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的,沉浸在一个欢乐的节日的气氛之中,我在春节里过的非常非常的快乐和开心,因为我们可以一起放鞭炮,一起吃年夜饭了,我们都穿上了新的衣服,拿到了压岁钱,尝到了美味的饭菜,玩到了千姿百态的烟花和鞭炮,看到了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是我国最热闹,最喜庆,最隆重的日子了,家家户户都忙着贴对联,年夜饭方面春节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每次一到春节的时候不就特别开心,因为春节就证明我们放寒假了,小孩子们都穿上了,现在衣服买许多好吃的,我最喜欢吃的应该就是糖糖了吧?比如不老林之类的,应该就是我最喜欢吃糖糖了。
在除夕的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就以前的时候我八点多左右才起床,但是今天我七点半就起床了,在早上的时候我们就随便吃了一点,买了豆浆油条之类的,到了中午的时候,爸爸妈妈忙忙乎了一上午,到了中午他们继续忙,差不多到了12点多一点的时候吧,饭菜终于做完了,等饭菜煮好了的时候,舟山已经围了一大桌子人了,姑姑姑父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舅舅舅妈还有一些我叫不上来的亲戚,迅速的就开始吃饭了,大人们在那里喝酒聊天,我们小孩子就在那里聊一会,要去玩什么?并且一个劲儿的往嘴里边吃饭,我们吃完了饭已经是两点多的时候了,大人们还在那里喝酒,聊着话题,我们就下楼出去玩了一会。到了大概五点多的时候吧,我们就回家了,五点多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开始放鞭炮了,我们最喜欢的应该就是天风上的五彩缤纷的烟花了吧?但是那些烟花我们却放不了,因为我们太小了,我们就只能放仙女棒之类的,我看着天空上的那些烟花,特别的好看,我非常的开心,我们放心,你也非常的好看,我用那些心里棒的烟火在空气中画一个个的小团案。到了晚饭的时候,奶奶告诉我们要少吃一点,因为12点的时候还有一顿饺子要吃,我和弟弟妹妹们很听话,就吃了一点点,然后就上床,有一点点的困了就睡觉了,到了11点多的时候,人家把我们叫醒了,我们就等待着饺子的来临。
吃饱了饺子,我们几个姐妹和弟弟就去房间玩了,我们玩的游戏是比手速这个游戏非常的把一个东西放在中间,看谁的手速比较快,到了大概12点多的时候吧,12:50多的时候,将近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困得不行不行的了,我们就把游戏放在那里,我们就高高兴兴的睡觉去了。这真是一个开心又难忘的春节啊,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春节,我是多么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