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那就是上学期最后一节班队课。
在班队课的前一天,老师说:最后一节班队课了,大家可以带些吃的来。当然不仅要带吃的,还要准备好表演的节目。
第二天,大家都带了许多美味的零食和可口的饮料。关系好的同学之间悄悄地交流着,我给你看看我带了什么好吃的,你也给我瞧瞧你带了什么好喝的。
我们大家都等着班队课的到来。上课铃声一响,我和同学们都纷纷拿出零食和饮料放在桌子上。然后老师讲了两句,看我们一副猴急的样子,就让我们先吃一会儿零食。
接下来该节目表演了。首先是王雪婷与杨晶晶这两位班级歌星一起唱歌。我们听着美妙的歌声,真是此音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可惜啊可惜!正当我陶醉的时候,看到张仪嘉那狼吞虎咽的猴急样儿,就被他扫了兴致。我还以为他几个月都没吃过零食了呢?
我也表演了节目,其实也没什么,就是猜谜语而已。老师说过如果表演得精彩就会有奖品,有好多同学都拿到了奖励的零食。接下来,有同学开始交换着零食吃,还有的同学一边吃一边讨论哪个零食更好吃。
就这样,在一个个节目和一包包零食的陪伴下,我们度过了一节愉快的班队课。
夜深了,周围静悄悄的。我们一家进入了梦乡。我正做着美梦,突然被一阵嗡嗡声吵醒了。我打开灯一看,只见一架wz战斗机在空中盘旋着,驾驶员正是那可恶的坟子。我见势不妙,大叫一声:不好,有蚊子!爸爸妈妈被我吵醒了,无可奈何地起来打蚊子。
爸爸拿着苍蝇拍,妈妈拿着她的法宝杀虫剂。我当侦察员,一场紧张而有趣的打蚊子行动开始了。
我四处寻找蚊子,终于找到了。在床头!爸爸冲过去,照蚊子一拍,可没拍中。蚊子哼着小曲得意忘形地飞走了,落在柜子上。妈妈跑过去,用她的法宝一喷,蚊子又飞了。我又不情愿地寻找目标。可怎么也找不到。别动,蚊子在你身上呢!爸爸说着刚一走过来,蚊子又跑了。蚊子在空中盘旋着:一会儿盘旋上升,一会儿俯冲下降,一会儿翻着跟头。爸爸的苍蝇拍像没头苍蝇似的左摇右尾,妈妈的杀虫剂也不停地发出咝咝的响声,全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爸爸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得怨个对策才行。于是我们停下来,开始想对策。一会儿,爸爸说:这样
我们重整旗鼓后,实施起计划来:爸爸把灯关了,我躺在床上。爸爸站在床边,妈妈站在灯前,手握着开关,大家屏住呼吸。过了一会儿,自作聪明的蚊子见没动静又得意洋洋地飞出来了,怒轰炸我。妈妈突然把灯一开,蚊子消失了。仔细一瞧,它落在了被子上,瞪着一双大眼睛虎视耽耽地瞪着我,踱手a脚地向我爬来。这时,爸爸一个箭步冲上去,只听叭的一声,哈!蚊子终于死无葬身之地了!我高兴地说。
蚊子死了,我却辗转未眠,心想:如果我们不想对策,还是乱拍乱打,大概一整夜也难以消灭蚊子。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动脑筋,讲策略,才能从容不迫,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