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暑假趣事
一个漫长的暑假又结束了。回想一下这个暑假,还真有不少令我难忘的事!去图书馆,去宝泉旅游还玩了打水仗,还去了爷爷奶奶家,但是,这都不最有趣!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自己做晚饭!
那是8月的一天,只有我妈妈在家,妈妈说教做饭,我一蹦三尺高!可以呀!以前连煤气就都不敢开呢!
然后妈妈说着我坐着。
首先做主食。把主料拿了出来。把紫菜和鸡蛋放在一个碗里,又放入少量的鸡精和和盐。当然,还有一些胡椒粉,接着再烧水,把面条放进去,煮熟。再盛出来,加一点水,一碗香喷喷,美味的紫菜面就做好了!
这天晚上,我特别高兴!因为我自己做了一次饭!做饭真是有趣。而且品尝自己劳动成果的感觉真不错。
这就是我的暑假趣事,真是一件快快乐乐的趣事。
盼望已久的新年终于到了。过年最有趣的就是吃年夜饭和看烟花了。“吃年夜饭喽!”外婆扯着嗓子喊开了。耶!我兴奋地叫着、跳着。
哇!一大桌子丰盛的饭菜,当然,最多的就是猪肉了,其它还有土豆、白菜、包菜等蔬菜,我数一数,大约有20来种菜。今天这顿饭真可谓美味佳肴。最好吃的要数猪肉了,那味闻起来香,吃起来更香。吃多了油腻的荤菜就该吃点蔬菜了。蔬菜中最好吃的就是大白菜,吃起来又爽又脆。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年夜饭。
吃完年夜饭我就去看烟花了。瞧!西边的烟花可美了!只见好多条“火龙”正你争我抢地从底下飞上来,还带着尖锐的声音,刹那间炸了开来,紧接着又变成无数条小火龙散了开去,形成了许多巨大的圆形,真美啊!你瞧!东边也有一串串烟花炸开了,那情景就像天女散花似的,有红色、绿色、蓝色、紫色、银白色、黄色,这时北边和南边也炸开了锅似的放着烟花。整个天空被烟花映照得又红又亮。看得我眼睛都要花了。渐渐地,烟花就少了,到了十一点半的时候,烟花就稀少了。可是到了午夜,烟花又满天飞了。唉!可怜我的耳朵快震聋了,但我心里说不出的快乐呀!
难忘的年夜饭,难忘的烟花!我又开始期待明年的新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