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的下战书阳光明媚,妈妈忽然打电话过来说:“明天我们就回老家”。我动了动脑子想:“这也太快了吧,才放假,那么快就回老家。”
就这样我们坐着火车回了老家,我们回来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外婆家看一看新居子由于在龙泉只看见照的照片所以第是看屋子,屋子可漂亮了。上楼完全变化了:地上也铺了地板,电视也变成了液晶电视,门变成了双层的了阳台上摆着五颜六色的花。
第一天我们上午吃了饭去河里捉小鱼小虾,还有螃蟹,哥哥还捉了小蛇装瓶子里吓人就这样一个下战书过去了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吃着饭晚上我们又玩了电脑吃了烧烤。
到了7月10日我们必需得回家里。对老家我还有一点念念不舍。
2022写作推荐 课堂趣事作文)(推荐一篇)
小孩子无邪烂漫,有时,也淘气捣蛋。今早的语文课,可真是笑声连连。早自习的时候,我和孩子们一起朗读《两只鸟蛋》,并且编排了动作,孩子们朗读的过程中,仿佛置身其中,把自己当成了那个小男孩,轻轻的,小心的把鸟蛋送还。对于一年级小孩子来说,有感情的朗读课文,很难掌握,我们可以带动作,带表情,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朗读任务!教授教养一节语文课,首先是让学生能够熟读课文,然后是识字教授教养。
在教授教养本课时,孩子们已经熟背课文了,接下来便是学习生字宝宝了。在熟读课文的基础上,孩子们已经基本把握了本课的生字。当我出示本课第一个生字‘蛋’,让学生组词时,五花八门的词语漫天飘动,忽然有一个学生大声说“坏蛋”,全班都哄堂大笑,我便引导学生说:“谁是小坏蛋,不当真听讲呢?”孩子们瞬间便静偷偷的,坐得端端正正!不料,又有一个学生说:“羊蛋,牛蛋”。我瞬间被雷倒了!
真是哭笑不得,对于一年级小孩子,我对他们讲解更多的有关鸟类,哺乳动物,或者爬虫类是多么深奥的问题啊!我只能用最简朴的话语对孩子们说:“你们见过牛妈妈,羊妈妈生出来的是蛋蛋吗?”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我:“不是,老师,是牛宝宝,羊宝宝。”就这样在欢笑中,解决了错别的词语!我和孩子们在轻松,痛快的课堂气氛中结束了本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