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起源概说
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孕育着千万的生命。人,可以算是其中突出的一类物种。人类的智慧是其他的动物无法比拟的。在千万年的演变中,他们不断改变着自己,同时也改变整个世界。然而,大自然却和人开了玩笑——人类到底源自哪里?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却又令人琢磨不透,百思不得其解。它是人类至今没有解开的枷锁……
千百年来,人们一直追寻着自己的根。然而,古代由于人类对于科学的无知,对自己的认识也只能停留在寄托于幻想。
古代中国在民间,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这样的故事一直流传着,人们认为自己只是神仙闷了用泥巴捏出玩偶。他们供奉天神,认为人就源于此。这个思想在神州沃土中埋藏了几千年……
古代西方,人们信上帝,上帝是无上的真神。人们认为人是从上帝造亚当、夏娃起开始活跃在这大地上的。直至今日,人们对上帝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认为上帝是人类的创造者。这个思想也在西方生根发芽,今日仍枝繁叶茂。
这些就是所谓的“神创论”,是人类在懵懂的童年给自己下的一个定义。它们更是给人类起源这个难题增添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使人类渴望寻根的梦想更为迫切。
时光飞逝,渐渐地,随着人类掌握了科学知识,世界更是一下子成了人类主宰的天地。但人类的追寻依然未停,也不会停止。直至1860年达尔文提出的大胆理论才打破了人们从前的无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类化石的出土,人类对自己的认识逐渐明朗,头上的雾水也渐渐散去,但又画上了一个更大的问号。“古猿说”是人类最早确定的一种观点,即认为人类是从猿经过古猿,南方古猿,能人,直立人直到智人一步步进化而成的。一些化石为这一理论增添了可靠性。然而,随着人们对人体更加深入地研究发现,更多的谜团笼罩在人们的头上,随之而来的“海猿说”,“外星人说”使人们对自己的研究更为多元化。人们通过自己的钻研不断提出新的猜想。至今,仍是众说纷纭,无法定论。但人们依然把“古猿说”当作人类起源的根基理论,并以此不断探索。
虽然现在没有定论,但人们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对自己的认识也会逐渐趋于合理。人类到底是天上神仙的完美杰作,还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产物?人类起源的奥秘最终定会破解。打开这把枷锁的钥匙就在不远处等待着人类的到来……
月度作文推荐: 遵守规则作文(示范版)
占座就是占了别人的或者公共的座位。如今在良多场合都可以看到占座的现象,这些人不但公开占了别人的座位,而且占了别人的座位还义正辞严,不收留别人置喙。
过去在大学的时候偶尔去书楼里转转,发现里面学习的同学非常多,大家都是坐在那里看书写字,经由的人必需要轻手轻脚地走动,不敢高声语,恐惧读书人。假如碰到自己感爱好的书基本上都是站着看看,有时候其实站得受不了了却发现没有可以坐的地方,就是那些个别空的座位也是不可以坐的,要么是座位上放着一本书,要么就是你要坐下来的时候忽然听到旁边有人制止你:“这里有人!”找来找去独一的选择就是走开。
进入社会后也常常在车站看到占座的现象,男人的行李一般不多,女的出行往往会带上皮箱之类的东西可以显示自我的独立性。也有一些老年人爱占座位,他们不但占座位还常常坐在别人的座位上然后让别人另找座位。
我的一位老师写过一篇随笔,写了自己和同事去山东的火车上,一会儿这个过来和他换座位,一会儿那个过来和他换座位,回来后他反思了良久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皮球一样被那些人换来换去。在这时独一的选择只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必妥协,对号入座,遵守规则就是最优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