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从远处传来一阵争吵声。原来是铅笔盒一家在争论谁的功劳最大。
看看我。又高又瘦的铅笔自信满满地说,我的功劳最大。我每天都帮小主人写字、画画。你们别跟我抢。说完,铅笔翻了个白眼就走了。
坐在一旁的橡皮实在听不下去了。他猛地拍了一下桌子,说:我的功劳才最大!他指了指铅笔,你铅笔写错了字,还不是要我橡皮清理干净,所以你们别跟我抢了。橡皮说完,头也不回就走了。
就在这时,尺子踮起脚尖,跳着芭蕾作文舞出来了。她温柔地说:你们都别吹牛了,论功劳,还是我最大。要是没了我,尺子小主人跟本就连不了直线了,你们就别跟我抢了。说完撇了一眼文具们。
争吵声越来越激烈。文具们谁也不让谁,竟然把文具盒爷爷给吵醒了。文具盒爷爷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各有各的长处,你们不要比谁厉害。而是要互相帮助,团结合作,一起帮助小主人取得好成绩才是最好的。
文具们听了这番话就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们以后一定不会吵了,会齐心协力帮助小主人学习。
那天中午我在操场上散步,这时我突然看到了我的小伙伴们,只见他们一个个无精打采,百无聊赖,像只有肉体在行走,心都不知道飞哪去了!
于是我一个箭步走到他们面前问:怎么了?他们说:我们玩的游戏,老师都不让玩了。我说:那我帮你们想想吧。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卢老师教给我们的那个游戏三七二十一,小伙伴们问我:什么是三七二十一呀?我说:是一个说三、七、二十一的游戏。伙伴们说:好玩吗?我说:当然好玩啦。只见22号说:游戏规则是什么?我说:游戏规则是这样的。
首先,我们需要用黑黑白的方式来选出谁先说,然后那个人指着另一个人说三后,另一个人就指着别人说七,被指的那个人再指别人说二十一,被指的人旁边两人倒下。我问:你们听懂了吗?小伙伴们齐声说道:听懂啦。
游戏开始啦,首先是6号说,只见他指着33号说:三,33号又指着我说七,我心想我一定要玩出来花,我一手指着地一边说二十一,没想到所有的小伙伴反应的都极快,全都倒下啦。这时我想:哼!你们等着认输吧!这回是我先说:只见我指着我自已说:三、七。到二十一的时候我边指着天边说:二十一小伙伴们又接二连三的倒下啦,只有我一个人往上跳,小伙伴们都一脸疑问的看着我,我说:既然指地是倒下,那么指天不应该往上跳吗?小伙伴们恍然大悟。我说为了惩罚你们就一人表演一个节目吧!小伙伴们只好认赌服输,一人表演了一个节目,幸好玩的人不多,否则到上课的时间都演不完了。
全部演完以后我们决定给卢老师看看我们是怎么玩的,到了卢老师面前我们演第一个环节的时候,卢老师什么反应也没有,到第二个环节的时候小伙伴们全部向上跳的时候,卢老师也满脸疑问,我们说道:因为指地的时候倒下,那指天的时候不就该向上跳吗?卢老师这才明白过来。卢老师说:你们把这个游戏教给全班同学吧!所以我们班至今都还在玩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