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记一次游戏四年级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吹砖头活动
今天上作文课,我们的西瓜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我们听了立即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了。有一位同学说:“玩什么游戏啊?这么神秘呀?”又有一位同学来插嘴了:“快点说呀!我都迫不及待了!”答案马上你们就知道了。
我听了西瓜老师的讲解后,立即恍然大悟:“哦,原来是玩吹砖头比赛呀!我还以为要干什么的呢!”西瓜老师听了后,立即举起大砖头故意吓唬吓唬我们。有些胆小的同学被吓得心都七上八下了,老师看后立即哈哈大笑,被吓的人只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老师把砖头笔直地立在课桌上让大家吹,大家都得意洋洋地说:“太简单了,小儿科嘛!”我们兴致勃勃地吹起来,大家先吸气,然后死命地吹,可是无论怎么吹都没有用。大家又三三两两的上前尝试,可是都没有用,砖头还是笔直地站在那里,就像一棵高傲的大树,任“风雨”吹吧!就在大家毫无办法的时候,老师提出了要求:1、不要用手或头去碰砖头。2、只能用嘴吹。大家听了都失望地低下了头。老师再看看同学们,又说:“但是可以利用工具啊!”我一听,眼睛一亮,立即拿出两本书,摆在一起,用力地吹了起来。“呼
从这个游戏里我知道:遇到困难时,可以想办法借助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