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轻轻地打开我的集邮册,首先映人眼帘的是那枚不能再普通的邮票: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白云之间,有两只燕子肩并肩地向天空飞去
看到这枚邮票,我就会想到一段动人的故事:
三年前,我交了一个好朋友,名叫丁芹,我俩形影不离。哪里出现了我,哪里也就有了她。但我俩的爱好却不一样。
小芹爱画画,我却酷爱集邮。邮局里出售新邮票,我总会抢在别人前头去买。买到新邮票总是先让小芹欣赏欣赏赞扬一番,我才将邮票小心翼翼地收进邮册。
这不,我又购买到一枚新邮票。我急匆匆地向小芹家跑去,让她见识一下。
我走进小芹家拿出集邮册,匆忙翻开那枚邮票。小芹一看,惊奇地叫了一声哇,多好看啊!蓝蓝的天,银白的云朵,可爱的小燕子,多美啊!我心里甜滋滋的。小芹看到这枚邮票后,又想画画了,她对我说:小玉,能不能借我画一下?我满口答应了。于是,我便用镊子把邮票从邮册里小心地拿了来。拿给了小芹。
小芹接过邮票,拿出彩笔,伏在桌子上聚精会神地画了起来,我呢,往沙发上一靠,又欣赏我的邮票了。
突然,小芹惊叫一声。我急忙从沙发上跳起来,走过去一看,原来小芹画着画着,觉得有点难画,就在邮票上面描了起来,不料把邮票戳了一个洞。我刚想骂起来,却看到了小芹的那双眼,想起了她对我的帮助,于是,话到嘴边又咽下了,我改变了话题,反而安慰起她来:小芹,算了吧,坏了就坏了观,等几天再去买一枚不就行了吗?
小芹嘀着眼眶里的泪水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瞒着小芹到邮局里去买邮票,谁知已经卖完了。唉,倒霉我自言自语着,走出了邮局。
过了几天,我突然在邮册里发现了那枚邮票,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揉双眼,睁大了眼睛,没错!的确是那枚邮票。但是,它从哪里来呢
我跑进小芹家,她家却一个人影也没有,到哪儿去了呢?问了小芹的邻居,才知道她住院了。是住在县医院101号病房,我风风火火地向医院奔去。到了病房,小芹还没有醒过来。她妈妈正坐在床前不停地给她擦汗。我轻轻地叫了声:大婶,小芹好点了吗?她妈妈转过身来,和我谈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