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三学生作文
她只教过我一节课。她叫邓桂琴,农垦东平中学教师。
初一下学期,农垦教师讲课比赛在我校进行。抽签选定班级时,邓桂琴老师抽到了我班。
当她一瘸一拐地走进我班教室,同学们惊奇的目光立刻射向她那条残疾的腿。而她却坦然地微笑着,从容不迫地走上讲台。“同学们,我后天比赛,抽到你们班,你们是1班这意味着我要争取拿第一,否则就愧对你们班了。到时请同学们一同努力把课上好。成功了,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失败了,”说着,对我们抱拳作拱,“那就对不起各位了,请多多包涵。”大家都笑了。她那风趣的动作打破了初次见面的严肃气氛,同学们的心被她那滔滔不绝的口才深深吸引了。我不禁细细地打量她:一身朴素合体的衣服,矮矮的稍微发胖的身体,眼镜后面是一双笑眯眯的和蔼的眼睛。
正如大家所期待的,这节课上得非常成功,邓桂琴老师荣获一等奖。后来,她还寄来15块钱“犒赏”我们呢。
在邓老师比赛期间,我曾去拜访了她两次。跟她在一起,彼此谈得很愉快,完全没有初识的拘束感,就像认识多年的朋友。
以后每次通信,我总有一些问题要向她请教,或倾诉苦衷。她即使忙于初三的毕业考试也总会挤出时间给我复信,使我深深感动。在与她的通信中,我懂得了事业的追求,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学到了许多许多------
我曾寄了几篇文章请她点评。她十分认真细致地作了修改,又帮我推荐了一篇散文发表在《海南语文报》上。一个老师对一个教过一节书的普通学生是如此关心,怎么不使人敬爱呢?
尽管邓桂琴老师只是我的一课之师,然而她那和蔼可亲的形象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不知何时才能又见邓老师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