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是什么颜色的?
有人说,初三是红色的,看着就充满了挑战与突破,令人热血沸腾;有人说,初三是蓝色的,像广阔无际的天空般,处处隐藏可能,处处展露希望,只等着你去探索。
而我觉得,初三,是白色的。
白色虽单调甚至乏味,可它却能容纳这世间千万种颜色。纸是白色的,但它被使用它的人赋予了生命,变得不再单调,甚至惊艳。墙也是白色的,可它常常一会儿就不再洁白干净,满是污渍。
初三就是这样的一张白纸,一面白墙,或一袭白衣。既单调,也深邃;似无色,亦有色。初三,白得充满无限创造性,又白得需要万般小心。
初三学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期之一,我们天天被家长,老师和各种各样的大人们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
“初三决定了你的未来!”
是啊,正因为初三决定了我们的未来,才使初三更神秘,更具可能性,以至于离我们更近。
以往,有些人在初三奋发图强,成功地在初三这张白纸上一笔一画地勾勒出一幅叹为观止的画,在他们的人生旅途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有些人不然。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信心,颓然荒废了整个初三,而他们初三的那张白纸上,就杂乱不堪,触目惊心的痕迹成为了他们人生旅途中的一道遗憾。
对于现在的我们,初三才刚刚开始。
我们作为新初三的学生,将第一次为自己的未来铺路。尽管初三的前方困难重重,但我们仍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初三这张白纸上留下惊人的成就,为了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初三虽是白色的,但等着我们去创造和改变。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我习惯性地来到图书馆,妈妈叮嘱我带上雨伞,我嫌它累赘就没带,反正这会儿没下雨,动作快点就是的了!
我很麻利地借好了书,低着头准备出门。自动门静静地打开了,我感到一阵凉飕飕的风吹来,夹着一些雨丝……我带着诧异,猛然抬头,果然外面下着绵绵细雨,虽然现在还不是很大,但要冒着雨走到车站,还是会被淋得很狼狈。
我呆呆地站在门口懊恼,很不情愿地自责:懒得连把伞都不肯带,这下好了,要被淋成落汤鸡了!正在这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惊愕地回过头,莫不是碰上熟人了?但迎接我的是一张陌生却慈祥的脸孔,一位三十出头的阿姨,黑色的头发烫了大卷,眉清目秀的。她说:“小姑娘,没带伞吗?”我茫然的点点头,阿姨微笑着说:“你要去哪儿?我可以带你一下。”其实到车站的路并不是很远,而且我也希望有这么一把伞带我过去,但是出于对陌生人的胆怯,我礼貌地拒绝了那位阿姨,阿姨温和地一笑,将手中绿色的雨伞撑开,说:“不要紧,顺路!”真的吗?虽然存有一肚子的不解与好奇,但是我还是被她拉进来雨中。
我感到有些尴尬……路上,阿姨先打破了沉默,她问我:“小姑娘,你读几年级啦?”我抬头望着她,白发与皱纹已经淹没了岁月的疤痕,“初一!”阿姨点点头说:“我女儿今年五年级,再两年也初一了。”说着,便轻轻叹息了一声。我没再吱声,仿佛岁月的年老中还多了母亲的耀斑,可是,她又在叹息什么呢?我不敢多问……
就这样,我打了车站,转身对那位好心的阿姨挥了挥手,说:“再见!”阿姨会心地点点头,然后往回走去,她不是应该去旁边的大厦的吗?我的心寒了……
公交车在灰蒙蒙的雨中缓缓向前开动,回头望,那把渐渐远去绿色的雨伞显得格外耀眼……
我想我应该感谢那位阿姨,不!是必须!我们形同陌路,她却如此热心。生活中要感谢的食物实在太多了,那就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拥抱全世界吧!
这一天我又开心又难过。
今天,我们全校一到五年级都去洛河公园秋游,只有六年级去灵湖公园秋游。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美丽好玩的洛河公园。
我边走路边看着洛河公园,微风吹拂着河面,河面泛起条条细横。柳树在微风中在河岸上轻轻地摇着她的小辫子,在向我们招手,好像在说:“欢迎来到美丽的洛河公园,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的玩耍吧!”
老师让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东西,我们小组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好地方。朱老师给我们了一张像毯子的东西,我们就把零食摆在上面,我看见綦老师没有带东西,我就拿着一个蛋黄派走向老师,老师不要,我又去给林老师,林老师收下了。给了老师,我心里舒服多了,就坐下来吃起来零食了。摆在上面的零食有很多,比如:蛋黄派、果冻、牛奶、署片、火腿肠,还有水果。我张大嘴巴,一口就把半个蛋黄派吃掉了,我左顾右盼,只见同学们个个小口的品尝着零食。
我玩了一项游戏,可是玩好了我的100元钱弄不见了,我好伤心,把事情告诉了同学,同学们都为我而伤心,把事告诉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