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文章
生活中的美丽,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
一天下午,我背着书包一人上学。半路上,我看见地面上躺着一张崭新的10元钱。我欣喜若狂地捡起来,心里边美滋滋地想:这钱我能留着吗?正嘀咕着的时候,急促的上课铃响起来了,我急急忙忙地赶着去上课,心里想:不管了,这钱我先拿着吧,下课再说。
因为内心不断地在做斗争,一节课35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下课后,我拿着钱来到了大队部,把事情向大队辅导员刘老师说了一遍,想让他给我一些好的建议。刘老师听了后告诉我说:“如果这钱实在找不到失主,最近学校有一个爱心捐款的活动,不知你是否愿意放弃那10元钱呢?”我听了连连点头说:“愿意,我愿意!”就这样,我把那10元钱捐出去了。
晚上放学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从钱包里抽出了一张20元钱,递给我说:“你拾金不昧,把捡到的10元钱捐了出去,那么现在,这20元钱是我对你的奖励。”我惊喜地看着爸爸,没想到他会奖励我。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我们放弃了内心的贪婪,得到的是心灵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