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丝墨香,扑面而来。淡淡的紫,不是太火热,不是太清冷,也不是太朴素,只是一种淡淡的紫,恰到好处的紫,一种能让人感到舒服的紫。这就是我,一支惹人喜爱的浅浅的蓝莓笔。
我身长大约15厘米,全身上下是惹人喜爱的淡紫色,紫白相间的外衣漂亮极了!我穿的还是一件花衣裳,几个姿态各异的蓝莓,便是我衣服上美丽的花纹;淡绿色的叶子,便是那繁星般的点缀;那串串潇洒的英文字母便是我美丽的装饰。我的下半身身着一条淡紫色裙子,脚下穿着那半透明的紫水晶鞋。怎么样,我吸引住多少人了?
其实我不但美丽过人,而且任劳任怨。瞧,用我写出来的字,不粗不细,恰如其分。更了不起的是,我不知道能在小主人手中写出多少优秀的作品呢!我不怕苦不怕累,只求我的作用能大一点儿再大一点儿!
娟秀的字迹,工整的字迹,潇洒的字迹,主人练出的好字无一不是我的功劳,可我不喜欢居功自傲,我更喜欢做好我自己,做永远的罗衣姑娘,主人的小帮手。我会快乐,会自豪,会……
我不知道我会什么,但我知道我会在这条路上乘风破浪,永不言弃的,加油吧,蓝莓笔!
2022写作推荐 作文:一种芬芳,一种慈爱(一篇)
那是一位在我们学校食堂工作的老人。刚开学的时候,我从宿舍的窗户望向学校的大门口,看见了她,她骑着一辆稍微有些破旧的自行车,轻快地蹬着单车,很快,就离开了我的视线。
开学一两个星期后,我几乎每天都可以看见她,短短的灰白头发,黄黄的皮肤,左手总是端着一个不锈钢的盆子,右手拿着一块抹布,有时候累了会靠在饭桌边上,脸上带有一种老人该有的慈祥。
好几次吃饭的时候,我看见她蹲在桌子下,清扫我们不小心掉下去的菜,捡完还对同学用地道的闽南语说着一些话,好像是在叮嘱他们什么。不知怎么,看见老奶奶蹲下去捡剩菜的样子,心中有些辛酸,也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奶奶,我的奶奶跟她的年纪差不多,也是一位不会说普通话,会辛勤干活的农村妇女,我不禁敬佩起了她来。
每次吃完饭去放餐盘的时候,我也总能看见他,我猜测她的工作也许是帮食堂擦桌子和整理剩饭的。她每次见到同学们,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像是看见了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有时候她也会帮我倒剩饭,倒完后我对她说谢谢,她用有些别扭的普通话说:“不用谢”。从她的声音中,我听出了慈爱、善良,这也许就是人间最淳朴的声音了。
我不清楚她的身世,也和她没有几分交集,我只是默默地看着她每天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想念着在异地的奶奶,思考着我的晚年会是怎样的,用心感受着人世间的美好,轻轻地嗅到了淡淡清香,那是属于我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