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三只小螃蟹,它们是深红色的,八只脚上都长着两厘米的长毛。一对玄色的小眼睛像火柴上灰玄色的炸药,时刻凝视着四周的消息。深红色的外壳非常坚硬,起到保护内脏的作用。
这三只小螃蟹非常好斗。有一次,有两只小螃蟹为了繁衍,不顾以前的情谊,展开了激烈的斗争。首先双方都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姿势,企图麻木对方。忽然,一只小螃蟹出其不意地发动进攻,用钳子使劲地钳住对方。另一只小螃蟹也不甘示弱,反钳住对方的钳子,开始了它的“反击战”。忽然“咔嚓”一声,一只力气大的小螃蟹把对手的一只钳子给钳中断了,而受了伤的小螃蟹不服输,继承冲上去使劲地咬住对方的腿。只闻声“咔嚓”又一声,中断了钳的小螃蟹咬中断了对方的一只腿,使对方行走不便,自己却和雌螃蟹乐滋滋地进行繁衍。中断了腿的螃蟹见大势已去,只好识趣地退出了,伤心地在一旁哭泣。我连忙把它提起来,放进另一只桶里为它疗伤。
几个月过去了,桶里多了一些红色的会动的沙子。我拿来放大镜仔细观察,哇!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桶里多了许多螃蟹宝宝。我打算把这些小宝宝放回河里去。
这三只小螃蟹给我的课余糊口增添了无穷欢乐!你说这三只小螃蟹可爱不?
我妹妹其实是我堂妹,我大伯的小女儿。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小机灵鬼的味道,就是晒得有点黑,长的还是挺漂亮的。
妹妹很聪明好学,学习成绩总是在班里名列前茅,每一次只要考99分都会气的哭一场,然后很自责自己马虎失掉分数,把那道错题死死记到脑子里,再也不出错。所以她基本上都是门门100分,回回受到老师表扬,这点上她成了爷爷的骄傲。
妹妹还是奶奶的小帮手,平时奶奶做饭洗衣服忙家务,妹妹就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跟在奶奶身后,帮忙端盘子拿筷子,帮奶奶晾衣服,扫地奶奶也直夸她懂事。
我也很喜欢妹妹,我们俩一起玩的时候她也是很听话,不让她干什么绝对不干,真是个好孩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