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春天的气息作文之五
春天的大门一打开,我就闻到了春天迷人的气息。
是啊,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我闻到了小草将要破土而出的气息,那是坚毅的气息,是“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气息,小草正如白居易描绘的那样:坚强、有毅力、锲而不舍。这种悄无声息绿遍天涯的气息,打动了我的灵魂。
是啊,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我闻到了泥土芳香的气息,那是奉献的气息,那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气息,你瞧,那朵迎春花正在迎风舞蹈,这正是春泥孕育出来的结果。奉献自己,美化自然,这种气息让我为之动容。
是啊,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我闻到了柳树的气息,那是美的气息,是二月春风的杰作,那杨花榆荚,只怪自己不如柳树有“才气”,正把自己妆扮成雪花“惟解漫天作雪飞”呢!那是一种调皮的气息,可爱的气息,活泼的气息,这种气息,让我感到了春的活力与妩媚。
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闻到了春风的气息,那是“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的气息,是桃花、杏花、梨花的气息,这种气息,让我感到了春的烂漫,春的色彩。
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那是“天街小雨润如酥,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气息,那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气息……
我还闻到了……
让我走进春天,感受春天迷人的气息;让我走进春天,聆听春天的手指奏响大地的竖琴散发出动听的旋律;让我走进春天,放飞心中的理想,写下自己与春天最美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