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包子了,快来买啊,小妹我这的包子馅多皮薄,很好吃的,也很便宜。梦中的我被这声音吵醒,原来今天是赶集的日子啊。
早晨装备完后就好姐姐出去了,走到市场。
老板,你这鸭子不错啊。姐姐说。
摊主回答说:怎么样,还不错吧,总来不喂饲料的,正宗的土鸭子。
多少钱一斤?
十三。
十二块。姐姐砍价说。
好吧,十二块。
买完鸭子后,我们就去买海带了,一根根绿绿的带子上还有几粒盐,泡在水里像小精灵似的,十分可爱。
老板,买海带,要一点就行了。
好的,您等等。哇,阿姨可真有礼貌啊。
阿姨再见,我们过几天再来哦。我对着阿姨说。
买完海带后,我和姐姐去买了一些香料,就回刚刚卖鸭子的老板哪里。因为我们忘记给钱了,嘻嘻。
姐姐你个大笨蛋,钱都忘给了,人家一定很着急吧,外公听了一定会笑话你的,哈哈哈。
你个小鬼,不知道提醒姐姐还笑。姐姐说。
老板,不好意思啊,刚刚忘记给钱了。
小姑娘,没事,以后小心一点就行了。
哇,老板这人真大气,不会因为一点小事伤了和气。给完了钱后,姐姐突然要买东西。这里可真是人山人海啊,我和姐姐穿行在人海中,如同大海里的鱼儿自由自在。
这次赶集看上去很平淡,可是却包含了很多:忘给钱了,老板给了一个微笑,并说没事,有礼貌地对待我们,可见这个世间是多么美好啊,四川这个地方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