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风景话题文章:乡村美景
每个人都渴望看到一片好景色,闻着花的清香,踏着土的柔软。可他们却要开汽车到多少公里以外的名山美景那里,却不知,大自然那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在乡村。
这次,我来到乡村,正值春季。来到了森林里,我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不知要从何看起。
那身体圆鼓鼓的蚯蚓钻出地面慢条斯里地对我说:“亲爱的客人,欢迎你到春的森林里来做客,我代表春姑娘欢迎你,请任意参观”。
我点了点头,四处走动,突然,我看见了一颗巨树,那在城里绝无仅有,“滴滴答答”浸彻人的血液,浸彻人的心灵。这雨一下,森林就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动、植物纷纷翩翩起舞,像在演奏音乐似的。雨停了,空气的清新,世界的明亮无一不让人爽朗,连最胆小的蘑菇都钻出地面,展现自己的绚丽多彩。
刹那间,我被这巅峰所迷惑,一只威风凛凛的雄鹰吼叫着说:“欢迎你到山谷作客,朋友,你应该放大眼光多去欣赏天空!”于是我放眼望去,那天空倒也不是万里无云。在我看来,那是大自然的一幅自画像,头是天空,身体是一望无际的森林,那天空朵朵白云像是魔术师,一会儿开心了,变成了讨人欢喜的动物,美味可口的水果,一会生气了,变成了张开血大口的狮子,令人惧怕的魔鬼。夏天的乡村,动植物们越热、田野、森林、山谷越热,越不想流太多的汗,太阳就越要展示自己的光芒,他的脾气就像一个小孩。不过越是这样,那些百合、木槿、千日红、米兰、美人蕉就越要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美丽,连乡村小道上的吹号手一牵牛花也来庆祝这场选美赛!
秋天,我来到乡村里,成熟的果实告诫我:“朋友,秋天的主角是果园!”我大踏步的走向果园,丰收的时候到了,连石头也打扮得文质彬彬,露出了难得一见得微笑,太阳照着金灿灿的果园,发出无数条耀眼的光束,像串串珍珠散向大地,初秋果园里的小草不像春天那样鲜嫩、夏天那样柔软、草地上这儿一片鹅黄,那一片翠绿,好像一块黄绿错杂的地毯。深夜,晴朗的夜空像一条条美光滑的蓝色绸缎。一轮玉盘似的满月,把它那那皎洁的光滑洒向人间。清晨,成熟的果实微笑着飞向了果蓝,做了一次长途远行,开心地挥着手和秋天告另。
调皮地翻着跟斗飘落在山腰上,落在大地上。田野里白雪皑皑,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颗颗稻谷早已变成了“雪人”,上面挂满了蓬松松、觉甸甸的雪球,风儿拂过,美丽的雪球掉下来,雪未映着阳光,像五光十色的玉屑。这正是雪兔想对我说的:“嗨!伙计,有什么不懂的,就去问问田野,它会告诉你一切!”的确,那翠绿的山湖早已换上新衣,与村庄连为一体,加上那些五颜六色的动物,小孩子会以为是一个白布料上滴了几滴“彩水”呢!
在乡村里,无论是春天的翠绿、夏日的火红、秋的金黄、冬的雪白,都是大自然给予的最好礼物,既使几座金山银山也换不来这乡村美景。
月度作文精选 话题文章(篇七)
那天中午,轮到我们班做大扫除。天泛起了蒙蒙细雨,教室中的我们正干得热火朝天。
摆的摆桌子,拖的拖地,扫的扫地,几乎忘了自我。只有我一个人偷偷溜了出来,唉,难怪呀!玩兴大发,想起今天在付老师面前信誓旦旦地说:“一定把教室卫生打扫得千干净净。”就觉得自己十分好笑。爬上五楼的音乐室,将练琴的同学都拉了出来,进行了一场畅快淋漓的乒乓球赛。
外头的雨越来越大,雨滴击打着地面的声音,滴得我心中直发怵,总觉得心中有块大石头没有落下。
在与好友告别后,我来到了教室,教室里简直焕然一新,我看着干得气喘吁吁的同学们心中不禁一阵惭愧。
“去问问数学作业不?”左鹏问道。“行,我去问问吧!”我痛快地答应了。
来到老师办公室,老师还没有午睡。徐老师看到我的到来甚是高兴,连忙说: “来未来,洪云松,这是今天的数学作业,你帮我订正一下!”
“这个,好……好吧!”我犹豫不决,但最后还是答应了。
一共有7张试卷,67人每人七张,我要在一个小时内将469张试卷分类订正,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小心翼翼地将试卷放桌上,开始归类订正。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67份试卷我还只订了一半,看看还有厚厚的一堆没订正的试卷,我心里直发愁,于是我_又故伎重施,想要逃跑。而且我的计谋轻而易举地成功了。
来到教室,只听见左鹏在问: “洪云松,我的作业呢?”
我心中一怔,说: “不知道。”
“啊?还没有发下来,今天的作业我又做不完了。”
这时,我感觉自己的心被狠狠地割了一刀,我想我再也不能对自己的话不负责了。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徐老师办公室,坐到老师座位上,加起油来,终于在我的努力下,469张试卷还是被我在上课前订完了。当我将卷子交到同学手中时,满足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这种感觉也许别人不知道,但是我却很明白并快乐地享受着这种感觉。我觉醒了,对于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一定要负起责任。
外面的雨停了,天空泛起一道道彩虹,点染了天空也点染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