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他非常的喜欢钓鱼,一般大家都是每天早起去晨练,他却是早早地起来去钓鱼。每天钓完鱼回来后的闲暇时间,他还会自己配制香喷喷的鱼饵,没事还会去卖渔具的店里转一转,偶尔晚上爷爷还会拿着手电筒去钓鱼呢!
有一次放了暑假我陪爷爷一起去钓鱼,爷爷开车拉着我到了市郊,下车后我们步行了小段路程来到一个有点凹形江边,水边正好有一小块适合落脚的平平地方,只见爷爷熟练地打开了他的袋子,取出了钓竿、鱼线、鱼钩、鱼食、小马扎……,他的袋子可真像一个百宝袋!爷爷准备好钓竿,熟练地上上鱼线、鱼漂还有鱼钩,又往鱼钩上挂上鱼食,还向不远处抛洒了一些他秘制的鱼饵,然后我们就静静地坐在那等待鱼儿上钩啦,不一会,果然钓上来许多大小不一,种类也不太一样的鱼儿。忽然我听到手机微微震动的声音,我赶紧帮爷爷从口袋里取出手机递给他,爷爷却朝我使了个眼色,笑着轻轻地说到:“没事,咱们暂时先不接电话,要不吓得鱼儿们都游走了,这样咱们该钓不到鱼啦!”,我点了点头,这时想到了学过的一句诗“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用这句诗来形容爷爷可真合适呢。就这样,我们一上午就收获了半小桶鱼,收获满满地回家了。
因为我有一个特别爱钓鱼的爷爷,爷爷家吃鱼常年都不用买哦!
很小的时候,我一直呆在爷爷奶奶家,直到上小班才被妈妈接回家。小的时候,很淘气,总是拉着爷爷奶奶一起玩类似于“过家家”的游戏,奶奶总是忙着做家务,只有爷爷满脸慈祥地与我玩耍。
一次,我拿出一大堆形形色色的木制小玩具,有绿色的正方体,白色的球体,蓝色的圆柱体。我把它们排成一列,并对爷爷喊道:“爷爷,来陪我玩!”
爷爷立刻从房间里出来了,坐在我的对面:“乖孙女,你叫爷爷干什么?”
“爷爷,你来当顾客,我来当销售员。”我指着那些木制小玩具说,“爷爷,这是绿茶,这是汤圆,这是蓝莓茶,你要吃哪一个?”
“汤圆。”
“好咧,要几个?”
“一个。”
我把一个白色的球体给了爷爷,爷爷拿起“汤圆”假装吃着:“真好吃。”爷爷装出很陶醉的样子,“再来一个。”
“好咧!”……
就这样,我和爷爷玩了一个下午,可我还没玩够。我问奶奶找出一根细细长长的棉线,把这些木制小玩具串成了一串美丽的“项链”。“爷爷,我做的项链好看吗?”我问道。
“太棒了!”爷爷夸赞道。
“爷爷,我给你戴上吧!”我把项链套在了爷爷的头上,爷爷喜滋滋的,仿佛那真是一根美丽的项链,一直夸我聪明,我很开心。一老一少一起开心地笑着……
后来,爷爷去世了。我那时候小,觉着爷爷走了,就没人陪我玩了,大哭了一场。那段时间,我经常拿出玩具,一个人默默地玩。我把“项链”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呆呆地想着爷爷。现在,离爷爷去世已有五年了,那盒木制小玩具却还在奶奶家藏着。有时候,我还会把它们拿出来,看见它们,就好像看见爷爷那慈祥的面容在对着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