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给金涌院士爷爷的一封信
尊敬的金涌院士爷爷:
您好!
我认真的阅读了《院士爷爷为中国奇迹点赞》这本书,“院士”,一个崇高的称号。书里的“院士”,是践行着崇高职业的人群。热爱祖国,追求理想,执着科研,是你们共同的轨迹。
金爷爷,我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您是我国著名的化学工程专家,通过气固湍流流动场时空结构研究,提出了气固流态化流型转变的机理模型和定量判据,发明了湍动流化床新型复合内构件,改善了流化质量,解决了工程放大的难题。您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
金爷爷,您出生在北京,自幼父母双亡,以前,我们国家贫穷、落后、屈辱在您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您十九岁时就去了苏联乌拉尔工学院学习。您是那么努力学习,平时有着严格的作息表:每天七点起床,七点半上课,有时大课要上到下午四点才下,中午吃不上热乎乎的饭菜,您就买点面包,吃过饭后要去图书馆,夜里十二点才回家,睡觉时都快一点了。在您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强烈的信念“我的国家还很穷,我有机会出国读书,就一定要学好所有能学到的知识,回去建设祖国。”您是个多有责任心的人啊!
金爷爷,读了您的故事我羞愧了。平时,我遇到一点点困难就在那大呼小叫的。记得有一次,要上学了,我有点儿头晕,就对妈妈说:“妈妈,我的头好晕啊,我不想去学校了。”妈妈听了说:“只是一点小毛病,不去学校,功课落下了怎么办?”当时的我听了便抱怨妈妈。至今想起来,觉得真不好意思!以后我一定向您学习。
祝金爷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