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应该都知道一句俗语,春雨贵如油吧!
春雨姐姐下的时候非常漂亮,像一根根牛毛,它的颜色特别透亮,像一块块水晶一样美丽,他一般都在晚上才来到人间,记得有一次,我晚上听妈妈讲故事,外面下着春雨,我对妈妈开心地说:妈妈别讲故事了,我们静静地听雨吧!妈妈答应了,物理静悄悄的,外面沙沙地下着春雨,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
夏雨哥哥脾气可大了,雨珠有珍珠一般大小,有的时候是土黄色的,有时是晶莹透亮的,他来人间之前真是特别闷,连动物们都转来转去,哗啦啦的声音把蝉和蜘蛛都吓的搬了家。
秋雨妹妹和春雨姐姐像一对双胞胎,象一条条细线一样非常漂亮,不过也有一句俗语,保证大家听了以后会穿厚衣服的,就是一场秋雨一场寒。
冬爷爷来到了,真像穿了一件棉袄,动物们都冬眠了,只有梅花向着冬爷爷微笑,看,他笑得多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