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乖巧,忠诚,很讨人喜欢。
狗的种类很多,狗的头一般是比较尖的,两只眼睛炯炯有神,鼻子黑乎乎的,长舌头,天热时一般会伸出舌头来散热。狗的耳朵很大,走路时一扇一扇的,好像在扇扇子。狗的尾巴很短,一般是卷着的。狗的奔跑速度很快,往往能给侦破工作节省很多时间。
狗是一种家畜,嗅觉异常灵敏,甚至可以说,离他是十几米远的食物,它不用看,凭闻就能找到。办公人员常常利用狗的这一特点来进行侦察、搜捕之类的活动。狗的听觉也绝不亚于任何一种哺乳动物。在夜深人静的夜晚,听到一丁点儿动静,就会“汪汪”大叫,是小偷无法下手。狗的生活场所很随便,往往只要一块暖和点儿的布就行。有是为主人守一晚上门,在家门口也能睡着。狗的食物一般是家常便饭,当狗还是比较喜欢吃肉,一有肉吃,哪怕只是根骨头,也会高兴的活蹦乱跳,活像中了五百万彩票似的。
狗是一种很忠诚的动物,但时常有一些人把狗当作是卑鄙下流的象征,我想这是一种对狗的人格的侮辱。狗,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对主人最忠诚的动物。发生火灾、地震时,狗往往会先救主人正是因为狗的这种无比的忠诚,许多人才养狗来看门。
狗一般一年一产,每次大约五、六胎。刚产下小崽后,母狗只允许主人来看。如果是外人,母狗就是拼了命,也会保护自己的儿女的。正是因为狗的种种特征,才会受到广大人民的热烈欢迎,广泛应用于看门、侦察、捕猎等活动中。
一天,小明和他的哥哥一起到附近的公园的树林里去玩。玩着玩着,忽然刮起了一阵大风,他们只闻声“啪”地一声,一只羽毛尚未饱满的小鸟从半空中一头栽了下来,还用它的翅膀使劲地拍打着,似乎在说:“请救救我。”
小明见了拉着哥哥说:“咱们快想办法救救它吧!”于是,小明的哥哥赶快把小鸟捡起来轻轻地捧在了手里,说:“这一定是一只幼鸟,它是在学飞的时候不小心从鸟窝里掉下来的,所以,它的妈妈一定离这里不远,你看,在一个高高的树枝上有一个鸟窝,而且这里有一只鸟在不停地对着它叫,而它也在不停地回应,这就是它的妈妈。可是,鸟窝太高了我们谁也够不着,怎么才能把小鸟放进去呢?”小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郑重其事地对哥哥说:“你可把我抱起来让我把小鸟放进鸟窝里。”小明双手捧着小鸟,爬到哥哥的肩膀上骑跨着脖子,哥哥牢牢捉住他两腿,然后弟弟成功地把小鸟放进了鸟窝里。小鸟安全地回到家里,小鸟非常兴奋,又叽叽喳喳叫了几声,似乎在说:“谢谢你们救了我。”
过了些日子,小鸟妈妈带着小鸟学飞,小明和他的哥哥看见被他们救助过的那只鸟,那只鸟正兴奋地和他们招手,小鸟清脆地鸣叫着,似乎在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帮我找到了妈妈。”然后他们和小鸟一家离别,兴奋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