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国旗下的中国梦作文
20xx年8月4号,妈妈带着我去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看了一场女排比赛。这是一场激动人心、扣人心弦的比赛,至今都让我难以忘怀。
因为是第一次去奥体中心,妈妈早早就带我来到了目的地,准备让我领略一下奥体的风采。远远望去,整个奥体中心真的是太壮观了!中心内共有五大场馆,包括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羽毛球馆等。其中,主体育场最引人注目,这里一共有8道400米跑道,看台可以一次容纳3000名观众。蓝天白云之下,长长的跑道,绿油油的草坪,到处生机勃勃。抬头望去,两道红色的像彩虹一样的巨形拱门环绕全场,宛若巨龙腾飞,“金陵红”正是奥体中心的主色调。
“萌萌,比赛快开始了,我们抓紧进馆吧。”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体育场,拉着妈妈的手,随着人流,通过安检,来到了体育馆。说实在的,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体育比赛,今天能亲自到现场体验,我的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此时的体育馆内灯火辉煌,欢声雷动,看台上坐满了观众,和我一样,大家的手中都举着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看台的一角,啦啦队还敲起了大鼓。
今天的这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对战荷兰女排。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双方运动员势均力敌,经过一次又一次激烈的对决,胜负难分。我紧紧地攥着国旗,紧盯着场上的运动员,生怕错过任何一次精彩的扣杀。我发现,荷兰队的4号特别厉害,她长得很壮,好像不管是什么球都能接得住。“中国姑娘能赢吗?”我不禁为中国女排捏了一把汗。也许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妈妈亲切地说:“千万不要着急啊,中国姑娘很厉害的。你看,那个9号叫‘张常宁’的姑娘,她是我们南京人,今晚,她一定会为家乡人民争光的!”
前四局比赛,双方打成了平手。第五局,让我绝望的一幕还是出现了,中国队竟然落后!比分是10比14,女排姑娘落后4分。我紧张得连话都不敢说,满身是汗。我想:中国女排肯定输了!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奇迹发生了!女排姑娘们靠自己的顽强拼搏把比分扳成了14平!15平!16平!最后,她们实现大逆袭,以18比16赢得了这场比赛!这其中,9号张常宁功不可没。观众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中国女排最强!中国女排最棒!”我激动得都快要哭了!此时,会场上空回荡的“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的歌声是那样的清晰悦耳。随着音乐,我摆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看哪,看台上到处飘扬的都是这小小的五星红旗,它们连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看台上有人举起了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旗帜随风飘扬,五颗星是那样的璀璨夺目。是啊!今晚中国女排赢了,五星红旗,我们为你骄傲!中国,我们为你骄傲!
体育健儿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当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相信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写满了自豪。今天,在南京,我们每一个南京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这份自豪感。于20xx年8月18号正式开工建设的南京奥体中心位于建邺区河西新城,是亚洲A级体育馆,世界第五代体育建筑的代表。20xx年全国十运会、20xx年南京亚青会、20xx年南京青奥会都在这里拉开大幕,观众们在这里看到了飞人刘翔、篮球明星姚明……她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中国体育的骄傲,更让全国、全世界人民见证了南京的辉煌发展。过去,奥体所在的位置就是一片荒地,如今,随着奥体中心的建成,周边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地铁2号线、10号线等相继开通,让奥体周边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奥体版块已经成为南京的新地标。
其实,让南京人骄傲和自豪的不仅仅是奥体。现在,无论你住在哪里,置身何处,城区或是郊区,只要你走出家门,放眼看到的皆是绿水青山,公交、地铁相互衔接,交通便利,家门口就有完善的医疗和教育资源,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名列前茅。20xx年5月13日英国广播公司的一篇题为《不同于北京,外国人为何喜欢南京?》的报道是这样描述南京的:南京不但拥有中国重要的内河港口,还被公认为中国四大古都。在这里,环绕城市的明代城墙与民国早期遗址、现代摩天大厦比肩而立,这种新旧并存在其他城市或许看着扎眼,在南京却很“搭”。这种多姿多彩让南京独具魅力。
近年来,南京、北京、上海,一座座大城市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女排姑娘一样,中国人靠着一股顽强拼搏的精神,正在向世界人民展示着中国的魅力。20xx年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20xx年,中国高品质成功举办APEC会议,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也是安全运输规模最大的国家,20xx年4月26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举行下水仪式,20xx年7月7日,港珠澳大桥全线贯通,震撼全世界……厉害了,我的国!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是一名小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少先队员,我在感受这座城市带给我的骄傲和幸福的同时,更加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四年级上学期,我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升旗手,当我用双手升起五星红旗的那一刻,我就立誓: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为这座城市增添光彩,为祖国描绘出更宏伟的画面。习近平爷爷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是的,从现在起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担当的人,不负青春,追逐梦想,为共筑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