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的储蓄罐里初中作文
每个人都拥有储蓄罐,用来存不同的东西,而我还有一个不一般的储蓄罐——人生储蓄罐,里面有我生命中特有的许多珍藏。
珍藏一:儿时的回忆。从我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再到蹒跚学步,身边一定有你们的陪伴。还记得那辆自行车吗?我们曾经和它一起构成最温馨的画面:并不富裕的我们一起坐在那辆自行车上,在温馨的阳光中缓缓经过路边的小店铺。要怎么拥有一道彩虹,要怎么拥抱一夏的风,你们给予了我最温馨的回忆。
珍藏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梦。小学的校园里,无时无刻不充满欢声笑语。低年级的时候,我们的梦是像高年级的哥哥姐姐那样,零花钱可以自己支配,可以买稍微贵一点的零食过把瘾,穿漂亮的衣服。于是用稚嫩的声音学他们说话的语气和语调,用不太灵活的肢体学做他们的游戏。渐渐地,长大了,突然觉得自己曾经的梦多么可笑,自己现在就处于当初所梦想的位置。于是想要追的梦改变了,迷恋上了帅气美丽的明星们,模仿明星们的穿着及姿势,在家长与老师的双重督促压迫下,追逐的梦再度被改变,向重点中心进军!于是乎,我们开始拼命的追逐它。后来,我们迎来了毕业离别礼,互相倾诉着离别的不舍之情。可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因为有的人离自己的梦更近了一步,而有的人却越来越远......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你们给予了我多变而又美好的回忆!
珍藏三:白色风车的约定。因为那一年的那一个和你的约定,所以荷兰成了我最向往的国家,旋转的风车成了我最爱的风景。白色的风车,安静的转着,那是你对我说,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会一起登上那座满是风车的山,即便那风车是用来发电的,也丝毫不减我们的兴趣。现在我们虽然不在一起,但你会回来的,我们也会在将来的某一天一起登上那座山的。我会将我们的这个约定珍藏起来,努力实现。
珍藏四:生命的转折。小学的我内向,害羞,可是到了这里,你们把我重新“装修”了一番,于是我变得开朗起来了,也许是年龄的原因,也许是你们的原因,总之,我变了,这里的生活,成为了我生命中的重大转折点。我们曾搞笑地用文言文对话,还学那曹操爱慕着小乔。你们陪我度过生命中精彩的旅程,也留下许多美好而又难忘的纪念品!
在未来的旅途中,还会有更多难以忘怀的珍藏一点一滴的收进我的人生储蓄罐,它们将成为我珍贵的财富。
夜晚,手捧一杯温热的咖啡,站在阳台上,仰望天空,没有星星,雨丝拉开了今夜的畅想,我走进心灵的花园……
记忆康乃馨香
踏入青青的草地,便闻到一阵康乃馨香,那是记忆中妈妈的味道。满地的康乃馨,记忆的余光闪现。那是爱恨的交织,那是悲喜的现实,那是一起牵手走过的满园芬芳。那双粗糙的大手紧握着稚嫩的小手,十几个春秋为她遮风挡雨。时而的严厉也是爱的流露。那是康乃馨的吐芳,抚摸着这些花朵,在浓郁的康乃馨香气中,落下了那属于康乃馨的感恩。康乃馨的爱,在我心中种下,在记忆中绽放。那慈祥的眼睛,那熟悉的脸庞,那记忆的康乃馨香……
淡紫色的勿忘我
走进淡紫色的空气,没有任何的气息,只是单纯的阳光的味道,温暖又舒服。正如那纯真的友情,很单纯,没有任何烦恼,只是孩童的真挚情感。小小的紫色花朵里包容着朋友间的矛盾、误解。紫色的勿忘我是失望时鼓励的微笑,是郁闷时最好的陪伴,是永不离弃的承诺。稚嫩的我们,一起走过,两双脚丫连接着梦想,向着太阳微笑,一起向阳走去。望着这片紫,随着风中的旋律思念着,心中默念:“朋友,淡紫色的勿忘我香伴着你我,永远……”淡紫色的勿忘我伴着淡紫色的心情中入心田,那淡紫色的勿忘我啊!~
幽幽兰花香
依旧漫步于心灵花园上,路过一间小房子,一阵阵幽幽的兰花香飘出窗外,我停留于此,在花香中,心也沉醉了,平缓地跳动着。走进小房子便看见一株亭亭玉立的兰花,美极了!颇有君子风度,高雅又清新脱俗。望着美丽的兰花,便想起了我们那可敬可爱的恩师们,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成就了我们的美好未来;他们用自己的爱给了我们巨大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灿烂的微笑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幽幽兰花香,已弥漫心房。悄悄埋下爱的兰花种子,为报答那伟大的恩师情怀。
墙角的秘密
走出那个小房子,望见墙角已开出一片雪白的蔷薇。在绿叶中显得有些羞涩,那是属于我的秘密,那是纯洁的爱情,是花季的私语,是少女的童话,是美好的记忆。没有谎言,没有欺骗,没有虚伪。很纯洁的爱情,那香气淡而悠远,是久远的弥香。两个单纯孩子的纯洁爱情。花季的精彩插曲,就这样在心中最纯洁的地方种下了爱情的幼苗。终于有一天,它悄悄绽开于某个角落。那弥香是青春的懵懂,是花季不能说的秘密,是心底的永恒的喜悦。那些美好,蔷薇知道……
回到记忆的原点,站在花园的中心,望着这片记录着美好的花田,我抬起头,笑了。
关上心灵花园的大门,睁开眼,手中的咖啡已凉,但心却热了。雨停了,依旧没有星星,但已无所谓了!望着黑色的夜幕,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