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在父母的唠叨中,在老师的灌输中,在同学的叹息中,在朋友的微笑中,我长大了。抛弃了久经逝去的幼稚、夹杂着青春的欢乐、烦恼,带着心里那朵雨做的晕,我踏上了成长的火车。
我坐在靠窗的地方,以便可以看到外边的风景,外边的时间很精彩,我很想跳下火车,背起不再有烦恼的包袱,去寻找清静免除尘世喧嚣的地方。可我不能,抬头望着车外,天上飘着一朵云
火车要抵达第一站了,司机让我们下了车,车站上挂着粉色做底、蓝色镶边的几个字――亲情父母园。到站了,要找到自己的父母,然后和他们聊聊天,谈谈心,才能离开。我不想去找父母的,正感觉肚子饿了,想去要个面包加小瓶可乐。一摸口袋,钱不够。无奈正要离开,却眼睛一亮,发现了免费就餐几个字,就去找waiter。Waiter说只有父母的陪同才能就餐。望了望周围果然是父母陪同孩子们在吃饭的,他们有说有笑,我好不羡慕,心里不免有些失落,突然又看见天上飘着一朵雨做的云。找到父母后,把他们带到就餐的地方,自己美美的享受了一顿免费的午餐,却发现父母眼中有种晶莹的东西,我吃了一惊。难道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可说吗?父亲开口了。不不是的。我忙说,我没有不和你说话啊!我已经习惯了不和父母交流,也许是代沟太厉害了吧,母亲正和蔼地看着我:先吃,吃完再说。慢慢吃。我突然心里难过起来,我做错了吗?我我喊嘛,想着想着,浓浓师生占到了,我们慢悠悠的下了车,都不敢和老师说话。刘老师来了:快!快过来!我过去了,没看见其他老师。他们呀,都太忙了,批作业、出试卷、讲课、写教案、帮助后进生。噢。我应了一声。好好学习,别老师想着玩,我只请了10分钟的假,你先去休息一下,我先走了。噢,老师再见!他们都太忙了,只能和那朵雨做的云说话了。
天快黑了,坐在火车上,黄昏的余辉射进窗来,好像让我和什么告别似的?和什么呢?是烦恼?是忧愁?还是那风中那朵雨做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