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落在地上、屋上,溅起了朵朵雨花。我不停加快脚步向前跑。在密密的雨帘中,街上的行人已经稀少了。
我低头向前跑着,突然撞上了一个人。我急忙抬起头来,只见他踉跄了一下,扶住了墙。对不起!我忙道歉。噢,不要紧的。雨雾中,只见他瘦削的脸上一双木然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他是个盲人。我心里很难受:大伯,我扶您回去吧!谢谢你,小姑娘。
我搀扶着他向前快步走着。突然,我被绊了一下,差点摔倒。我低头一看,是一块下水道板,便嚷了起来:谁把下水道板拿开了,真缺德,噢,大伯您走这边,小心绊倒。他向前迈了一步,又停下来,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边,蹲下去,一边摸索,一边说:说不定还会有人经过这,会绊倒的,还是把它放好才是。他终于摸到了那块下水道板,小心翼翼地摸索着把它盖好,然后站起来,伸到口袋里去摸手绢。
这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赶紧拿出自己洁白的手绢,放在他手中。看着他那沾满泥水的手在那块洁白的手绢上擦着,我的眼睛似乎亮了,仿佛看见了他那颗纯洁透亮的心,那颗时时想着别人的心。
雨仍下个不停,我搀扶着他继续向前走着,走着在通往家的路上,我给他带了路;而在生活的道路上,这位盲人伯伯却是我的带路人。因为他用心灵照亮了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