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鼓浪屿是个气候宜人,四季如春的美丽小岛,又被人们誉为:海上花园,这个暑假,我就和爸爸
我永远会记得老师办公室窗口明亮的灯光,或许透过玻璃,还可以看到他们伏案工作的情景。作业本上一道道红笔痕迹都是他们的心血凝成,课堂上的每一句妙语连珠都是他们无数次备课学习的成果。或许有无数人抱怨自己学习的辛苦,却从来都没有想到我们的老师,他们付出的可能比我们还多。老师就像我们的第二个父母,当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蹒跚学步时,他们伸出手,让我们走平稳的步子,向更光明的前方迈进。这样的老师,我们又怎么能不感动呢?
爱是什么?爱可能是妈妈的一次拥抱!爱是什么?爱可能是爸爸的一个亲吻!爱是什么?爱可能是老师的一句批评!爱是什么?爱可能是朋友的一句关心!爱到底是什么?我扬声一叹:爱是祖国的一声呼唤!祖国的呼唤感动了春风;祖国的呼唤感动了大地;祖国的呼唤感动了树木;祖国的呼唤感动了花草;祖国的呼唤感动了炎黄子孙
2022作文推荐 茶香牵动了我的情思作文(篇一)
茶香牵动了我的情思
墨绿的茶叶优雅地在杯中形成一个漩涡,打了一小转,才静静地沉入杯底。清澈的水刹时氤氲起淡黄的光泽。我轻轻抿了一口,纯净、雄厚的茶香一直蔓延到了心底。这茶也是茶中极品了吧!可即便融合了天地之精华,也很难比爷爷泡的茶胜上几筹啊!我不仅这样想着,心头浮起隐隐的失落感……
“泡茶也是一门技术活。水一定要烫,而且火候也得掌握好,淡了,品不出滋味;浓了,喝不出纯净……”爷爷沧桑的脸庞略显老练,他正凝然地注视着杯中热气腾腾的茶水。小小的我懵懂地听着爷爷所谓的“茶经”,只觉得爷爷泡的茶有种连铁观音、大红袍都黯然失色的滋味、温暖且有一番底蕴的别样滋味。“唐朝的陆羽写茶经三卷,流传了千年。一之源,二之具,三之造,四之器,五之煮……这儿都记载全了。茶有很深的学问呢!老头子我下半辈子就潜心研究茶吧!”爷爷佝偻的背影完全被茂盛的茶叶丛淹没了,他轻轻地自言自语道。经过这些年,爷爷的手茧,泡在水里,会不会有茶色蔓延?随着时光的蹉跎,爷爷泡的茶似乎又浓郁了几分。我再一次沉浸在茶香之中时,猛然发觉——爷爷泡的茶,有一种味道叫做家——家的味道。“爷爷泡的茶,有一种叫做家。经过这些年,爷爷的手茧,泡在水里,会有茶色蔓延。”我坐在摇椅上静静聆听着周杰伦的这首歌,忽然有种想哭的感觉。是啊,爷爷泡的茶早已融进了我们的生命,我们彼此都难以割舍,生活中少不了那浸满了爷爷爱的茶。在爷爷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更加怀念曾经那段茶香蔓延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