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中秋节话题作文高二600字其六
“床前看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山月,低头思故乡。”当八月十五的月亮慢慢升起时,看着那皎洁的月光温柔地洒向大地,我的心不知怎么,久久不能平静。不禁想起了外婆家的幸福生活。
那里阳光明媚,微风轻轻抚摸着青青的小草。村庄里有许多树,每棵都那么高大挺秀,叶子苍翠令人欲滴,像画家画出来似的。外婆家是砖瓦结构的两层楼房,白墙绿檐,就处在树林中,就像一座美丽的别墅。我和表姐妹们喜欢在楼上楼下跑来跑去,有时干脆跑进小树林里玩,树木中野花和野菜多的是,我们经常挎着篮子,采上满满一篮子的野花和野菜,躺在柔软的草上,沐浴着阳光,追赶着蝴蝶……一切都那么美好。
中秋节的晚上,我会到外婆家吃团圆饭,有外婆亲手种的小菜,有舅舅钓上来的一条大鱼,有外公刚刚宰杀的老母鸡…..每当这时,姨父会放起烟花,我们这些小家伙们便一窝蜂跑过来看着美丽的烟花,等烟花放完了,妈妈会端来一大堆月饼,我们争先恐后地抢着月饼吃。一次,我们正赏着月,不知是谁提出,每人轮流说一句关于月亮的诗句,我们开心地进行着…..
我抬头看了看月亮,它仍旧像个大玉盘挂在天空,从空中向大地洒下美丽的光辉,如往日一样。然而再也没有机会去外婆家吃上外婆亲手种的菜,外公宰杀的老母鸡,舅舅钓上来的新鲜的鱼儿了……外婆家拆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