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妈妈第一个起床给我做饭,做晚饭后再叫我起床,有一天,我一边吃着早饭,一边随意的翻了一篇文章——未上锁的门。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苏格兰女孩厌倦了家庭生活。离家出走开始出卖肉体,当母亲知道女儿的下落,就没有停止过寻找,家里的
门就未上锁——随时让糊涂的女儿回家。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几句对母爱赞美的话。
我认为母爱也许是一句真诚的问候,也许是一记响亮的耳光,也许是一句对你的赞美。
在这篇文章里,有一句话让我直到现在还记忆深刻,深受感动,这句话是这样写的:“自打你离家后,这扇门局再也没有上锁。”我认为这句话的意思展现了母爱的伟大,其伟大的母爱令人动容,催人泪下,发人深思。
这使我想起了自己亲身体验的一件事。
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还要家长接送,有一次,在我快要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雨下得非常大,简直局势狂风暴雨,让人没法走,妈妈知道我没有带伞,回不了家。她便冒着狂风暴雨,打着家里唯一的一把伞去学校接我。到学校后,妈妈给我背着书包,打着伞,她把伞有意的偏向了我这边。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便问妈妈,:妈妈,“伞怎么偏向我呀”?妈妈说:“因为雨伞喜欢歪着走,所以在你这边呀”。我听后,并没有理解妈妈这句话。几年后,我想起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明白了母爱是多么的大!
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