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雨一直下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雨悄然而至滴滴答答一点一滴痛击心底,记得那年夏天我们在雨中一起嬉戏、一起狂奔。而现在
题记
雨一直下,下的那样安静。那样从容像是在诉说着什么。
是的。她诉说着今年的夏天。我们分别的夏天。今年的夏天他似乎格外短,短到似乎在眨眼间。蓝天白云依旧,但她们似乎多了些阴暗。多了份留恋与不舍。在那时看来校园似乎像监牢一般,囚住我们曾经想飞翔的心。不少的叛逆与愤怒在那里埋葬。永远永远但在现在看来那校园似乎充满着魔力。吸引着我们前去,寻找那曾经的美好。但那遗失的东西谁又找的回来呢?但我们还发了疯的去寻找,一直不放弃。
窗外阴天了,我们不语了。静静的等待那迟到的雨。走时,我们曾经期待下一场大雨,洗去我们的污浊,傲气,一切的一切。去迎接那美好的开始。可是老天没有眷顾我们,也许正应正了那句话天若有情,天亦老。如此,我们怀着遗憾离开了。
记得离开前的一段日子,曾经和同学们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憧憬着未来。当我们说的正兴起时,谈到离开时,大家的脸顿时黯然失色,仿佛遇着了晴天霹雳。看着那直线下划的气氛,有的同学笑着说:这有什么,又不是生离死别。虽然那时大家的嘴角微微上翘,但我知道那只是勉强的笑容。并非发自内心
天又下雨了。望着窗外的雨帘,密密麻麻。像乱如麻的心情。剪不断,理还乱。雨中稚嫩的小鸟尽力的挥舞着翅膀,在雨中飞翔。隐约看见了刚刚离校的我们,我们不也像这些小鸟。刚刚出巢,以后何去何从。也许我们还没它们那么坚韧,敢在暴风雨中独自拼搏雨下着,我呆着,小鸟飞着,未来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