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走到我们班的教室就感觉气氛有些不对劲——哦,原来今天是所谓的抽测啊!
听老师们说:天河区的抽测试卷是整个广州市最简单的试卷。以前听到老师这么一说,再加上平时老师经常给我们做练习的一些题目,使我不得不相信这一句话。可是,我还听说过这样一句古话:“轻敌乃兵家大忌”。使我又不得不待这次考试为我人生中的大考。
我们的监考老师郭老师来了。她首先给我们看那袋被密封条给封住的袋子,并当着我们的面撕开了它,取出了一袋白色的卷子与答题卡,发给了我们。我们拿到试卷之后,没有看几眼,付老师的声音便从耳边传过:“六年级语文抽测开始”。刚看了一眼题就想:老师果然没有骗我们,好简单呀!不过另一种声音透过耳膜:不可以大意啊!这声音又把我从对题目的发呆状态上拉了回来。不久,我自己就像一只笔,在答题卡上飞快地写着,看一题,便写一题。“文中指的英雄阿喀琉斯是选自下面哪一本书里。”“A。安徒生童话”。“B。中国神话”。“C。古希腊神话故事”。“D。格林童话”。哈哈,蠢材,肯定是C啊!古希腊神话里说他是一个拯救希腊的大英雄啊!一个个字在我的笔下飞快地流过。不一会儿,试卷题目全部都写完。下面已经是问卷题了,没有分可加,只需要如实回答。马上,问卷题也被我“风卷残云”地写完了。哈哈,原来那么简单呀!也是不禁有些骄傲了。不久,语文卷子收下去了。
大家利用课余的时间对了一下答案,大部分题我们都是一样的,只有一个答案例外,就是“文中所指的英雄阿喀琉斯,出自于哪一部书里?”这一个问题大家纠结了好久,终于,我从图书角里面拿出了《古希腊神话》翻给他们看,他们才信,现在,有几个人不禁苦着脸,说自己写错了。看来,看书多还是有好处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数学考试”待我们一讨论完就开始了,没想到数学考试也蛮简单的,虽然有几道有点像奥数,可还是没难度的。不一会,数学卷子就被我给写完了。收卷了,收卷了。我的卷子都被收了上去,我这个时候才想到再检查一下。
抽测结束了,虽然都蛮简单的,可是,有时,该检查的时候就要检查。
抽测是会有的,可是机会不多,错过一年就要等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