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曾为我哭过、笑过、生气过。当你们看见我生病时候的样子,为我掉过眼泪;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你们为我笑过;当我有错误不去改正,你们为我生气过。当同学们都说我作文写的好时,你们总是要挑出文章的不好,经常是红彤彤的一大片,使我有点心灰意冷,渐渐的,我知道了,这是为我好;当我认为自己很好时,你们总要挑出我的毛病,这是为了让我更好;有时,你们被我气得不行了,去打我,我就躲到屋里哭,静下来想想,我明白了,这也是为我好。
吉吉,从一开始,你就可以过黄金般的生活。吃的﹑喝的﹑住的都可以像我们人一样的生活。你住的是有一个纸箱和二十多片海绵做成的狗屋。吃的是我们人餐桌上的食物,有时没饭,我们就会给你喝纯牛奶﹑酸牛奶﹔吃鸡肝﹑鸡心和鸡腿。那是你还很小,吃得只有这些东西才能让你快快地长大。而现在,那黄金般的生活渐渐疏远了你。现在,你只能谁在狼(屋)檐下或者是稻草旁;吃得只有水泡馍和面汤,有时偶尔才会吃骨头。生活十分艰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