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我有一个教书育人的梦想
梦想是火,正在熊熊燃烧的火;梦想是风,正在徐徐弄舞的风;梦想是诗,正在笔下挥洒的诗。梦想是一支笔,描绘了沿途的风光。
梦想--初识
小时候,常见邻居家的大姐姐手捧着一本书悠闲地坐在她家门前,而在旁边玩耍的我,玩的不亦乐乎。“姐姐,你来陪我放风筝好不好?”大姐姐微微一笑,“姐姐没有时间,姐姐正在准备着考试呢!”我钻在大姐姐的身后好奇地探着小脑袋,“什么是考试啊?”只见一张张纸上爬满了“蚂蚁”,却岿然不动,便又好奇地问道:“姐姐,这些蚂蚁为什么不动呢?”“傻孩子,这些可不是蚂蚁,这可是一笔丰富的宝藏!”姐姐好笑的摸着我的头说。“宝藏?”“对啊,以后等你上学了,老师就会教你了。”“老师?是像我爸爸那样的?”我歪着头。姐姐嫣然一笑,“对啊,你以后可要跟你爸爸好好学习哦!你也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这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的心灵之门。
梦想--生根发芽
“人之初,性本善……”教室里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此时,老师挥舞着那根教鞭,仰着头,似乎在认真聆听美妙的歌声。忽然,“啪”的一声,响彻云霄。“不对!不对!重来!”我们无奈,朗诵了一遍又一遍。
老师带给了我们许多知识,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每当我们犯错时,老师总是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使我们不在歧途上越走越远。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密密麻麻的文字,不!那不是黑板,那是播种知识的沃土。老师的周围漂落着粉笔屑,不!那不是粉笔屑,那是洒落的知识花瓣!老师此时站在那三尺讲台上,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深情并茂地向我们讲授着,英姿飒爽。忽的,心中的那个影子不断地清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从此立志:我也要当一个教书育人的好老师!
那就像一颗种子,在心中不断地生根发芽。
梦想--奋斗
自上初二以来,成堆成堆的作业在山中攀爬,在成浪成浪的题海中挣扎。夜深人静,仍在不断地埋头苦干,只因追逐那个梦想。
“你能教我这道题怎么解吗?”前桌正拿着题站在那个理科强者旁边。“没看我正忙着吗?别来烦我!”那个理科强者很不耐烦。前桌垂头丧气地走回座位。“我来看看!”我微笑着对他说道,“呃~明天早上我一定给你一个清晰的解答过程。”下了自修,回到宿舍挑灯夜战,悬梁刺股,终于把那道题解了出来。第二天,我尝试着用清晰的思路,像老师那样循循善诱地向他讲述。
那就如一只雄鹰,在蓝天白云间翱翔。只因远方的梦想在召唤,心中的梦不断闪光发热--教书育人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