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我是一个兵作文之三
昨天,我终于成为一个兵了。我的愿望就是能当上一个女兵。看电视上的女兵多么潇洒,多么气派!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前天中午,我像往常一样,一打铃就拎着我的小包上楼。当我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我惊呆了。每一张桌子上都摆放着雪白的军服。我跑到座位上,原来准备上楼写作业的,但是一发军服,我什么也顾不上了。我丢下包,抱起军服亲了又亲。我把军服像宝贝一样搂在怀里。我想:我当兵了,我入伍了,我可以像交警叔叔们一样神气了!我一直抱着军服,生怕它掉了。而别的同学呢,见了军服后,有的两眼瞪得大大的,有的把帽子抛向空中,有的把它搂在怀里,脸上写满了兴奋、激动,有的把它用嘴叼着,还有的已拿起军服冲出门外。
这套军服上面的衬衫是白色的。左肩上有一个肩章,肩章上写着少年交警。毫无疑问,这是一套交警服。老师还发了一条拉链式蓝黑色领带,一个贝雷帽和一个大沿帽。下面是一条深蓝色的长裤。
昨天上午,我穿着这身军装,往镜子前一站,挺起胸,收起腹。哇,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镜子里的我帅呆了。我穿起这身衣服,觉得女兵的气质、风度都在我的身上体现出来了。做个敬礼的动作,嘿,真神气!到了下午,新兵入伍大会开始了。我们学校请来了交警大队的二级警司冷叔叔、王叔叔和其它许多交警叔叔。
我好激动,在宣誓的时候,我真想向全世界呐喊:我是一个兵了!
生命,像大海,时而平静,时而汹涌,一叶扁舟载着我一路飘落,我的身边总有着其他人的小舟陪伴,当他们散去时,我并不孤单,因为我的生活里有一个爱我疼我的人,母亲。
当清晨阳光斜射在屋中时,我起身走向餐厅,迎接我的是那丰盛的早餐和忙碌的你,每当我挑三拣四的时候,你总会拍拍我的肩膀说:“孩子,你这样会胃疼的。”然后我会在母亲温柔的目光注视下缓缓吃完,偶尔会说一两句:“妈,你手艺真不赖。”每当我出门前,你总要将我的行李一遍又一遍检查,生怕我冷到饿到。在我出门的那一刻,你也不忘用温暖的声音提醒我:“孩子,路上小心。”正因为你将一小份的爱用同样的方式传递下去时。一家人也因此变得善解人意,对人关心关爱。
自从你换了工作,每当有公司游玩的机会,你总会为我报一个名额,正因为你的努力。领导对你赞赏不止。可也总有人在背后抹黑你给你难堪,而你总是一笑而过,没事的,只是我自己做的不好,让他们不服气了。我曾见过你的同事来家里帮忙修东西时,对你夸奖的样子,叔叔阿姨们也曾说你的笑是世界上最灿烂的笑了,你在众人的心里留下了好印象,也渐渐的告诉我,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笑着面对。
曾经和你去郑州学习时尝到一家美味的锅盔饼,临走前我想买两个,却只带了你的手机,等到那里,买完才发现自己开不开你的手机,但是店主人以异样的眼神看我,我着急的向亲人,朋友,叔叔阿姨们,求助。可惜没人理我,而你最终发现了异常,便急忙忙的来寻我,照付了钱后。你摸着我的头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记得背后有一个爱我的你。这一次,我懂了。做什么都要沉稳也必须要细心。
未来或许无法如行道树一样在人生活旁注视我前行,但你曾经一举一动,早已留在我的心中,时时刻刻影响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