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场让人哭笑不得的面试。一个工作两年的姑娘来应聘公关,面试官问:“你的缺点是什么?”她很聪明,在之前已经编好了一套说辞,先说自己性格有些急躁,再说自己又经过怎么的改变和方式方法来调节,最终把这个缺点一点点克服掉了。后来面试官问:“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都是怎样克服的?”她差不多按照先前的故事,又说了一遍。这让面试官有些无语,虽然看起来她都回答了,但其实她没有展现自己更多的能力或特点,只是把一些“故事”在重播,不能不让人对她产生疑问,她是在有意回避什么呢?专家点评:有的人在面试前,为了通过测试,会为自己编好一些故事,当面试官问及一些敏感的问题时,为了不想暴露自己的问题,他的这些故事会一遍遍重复,可能是某段“经历”或者某个自认为很完美的“片段”。这样的人往往存在问题,且内心有些不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