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作文
他病了,很严重。脑内有一颗恶性肿瘤。医生说,最多最多也只有三年了。
但病的最重的,是他的心。在这之前,他正意气风发。刚成为副总经理,马上就要加薪,暗恋多年的姑娘做了他的女友……但现在的他,失去了一切。他开始摔东西,发脾气、把自己关在房里、拒绝一切善意的安慰。他像个小孩似的,与命运赌气。
他在绝望的泥潭里越陷越深,却拒绝任何帮助。
直到有一天,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是风。偶然从窗外闯入,看到这般颓废的他,却赖着不走了。风天天在他耳边念叨着它去过的地方、发生的趣事。一开始,他嫌它烦,骂它,向它扔东西,但都伤不了它。后来,念叨久了,他竟爱上了那些地方,甚至幻想去旅行。
“走吧,走出这个房间。”风看透了他的心思。“去哪?”他苦笑,“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我听你讲就足够了。”“不,你还有整个世界。”风顿了顿,无比认真地说,“你会好起来的,一定会的。”
他有些发愣,第一次,愿意相信这句话。
风去过太多的地方,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其中也不乏她这类人,它知道,他们只是缺了一个信念而已,一个活着的信念。而现在,它想给他一个。
风向前,拂过他的全身,似是给了他一个拥抱:“我要走了……在外面等你。”
风走了,他愣在房里,眼却不由自主的看向那个他以为再也不会踏出的房门。
一时间,他脑内的心思千回百转,却终究抵不过风的一句“我等你”。
他开始迈步,颤颤巍巍,却又异常坚定。
从走出房间那天开始,他变了。他像个没事人似的,每天跑步、上班,将公司管理得井井有条,下班,接女友,回家享受妈妈做的没事,出去散步,和每个人问好,晚上陪爸爸下棋,脸上永远挂着笑容。
一个月后,他的心痊愈了,尽管他的脑内仍有肿瘤。
他辞了职,带着心爱的女孩环游世界,每天与家人打好久的电话,帮助那些消极的人们……现在的他,仍意气风发。
某天,在时间的某个角落,他和风,又相遇了。
他问:“你怎么知道我会好……”
“长腿的风什么都知道哦。”
风笑,他亦笑。
我的爸爸个头不高,有点胖。他的头像个方块,尤其是理了个板寸头时,简直就是一个标准的正方形。他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睛下面有一个像成龙一样的大鼻子,样子很可爱。
爸爸在出版社工作,我上学读的书很多就是他们写的。爸爸有一种忘我的工作精神。他经常加班,很晚才回来。有一次,我打电话叫他回家吃饭,他说一会儿就回来。我想,一会儿就一会儿吧,就把电话放下了。可是他的一会儿可不像我们的一会儿,一下子就是几个钟头!还有一次,我晚上起来上厕所,看见爸爸还在看稿子,我又抬头一看,啊!都一点半了。他很爱他的工作,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但是爸爸也有个缺点,就是在家里比较懒,特别是一忙起来就把家当宾馆了。有一回,爸爸回来吃饭,吃完了也不收拾,吃完的橘子皮随便扔在地上,站起来拍拍屁股就走了,我希望他以后能改正。
我爸爸特别幽默,他经常给我讲一些笑话。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学语文,我问他前世姻缘是什么意思,他说:钱不就是银元吗?听了以后,笑得我前俯后仰。
我爸爸优点多,缺点少。他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和自己的缺点。
我觉得我爸爸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