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知足常乐其三
面对如今灯红酒绿,物欲纵横的社会,迷茫过多少次;困惑过多少次;或许我们都应该让自己早已布满灰尘的心知足常乐。知足常乐并非满足现状停滞不前,而是保持本性。
知足常乐,使我们能在每个清晨里感受一番生命之花重新绽放时的光鲜,以此来唤醒自己疲惫不堪的内心,点燃自然般清新的味道。有人说,不要老想着你没有什么,要想到你拥有什么。快节奏的生活使人们的追求无止境,但在疲惫的时候闻到一阵花香心情怡然,这就是你所拥有的。
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何尝不是种拥有?陶渊明虽失官场的功名利禄,但他知足常乐隐居深山与世无争才有闲情一抬头便见南山,“带月荷锄归”的快乐。知足常乐使我们在生活中有雅致静待一朵花开,像那“夜半十二点,海棠花未眠”的端川。
陶渊明悠然见南山,饮酒采菊,纵然一生青苔终日难饱也怡然自乐,躬耕南亩。知足常乐是一种心态,一种境界,一种怡然。知足常乐让我们在拼搏中能感到亲情的温馨,让我们偷得浮生半日闲。
面对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和高追求,我们为何不知足常乐些,用偷得浮生半日闲感受这世界所带来的另一种美好,在物欲纵流的社会中,保持自我的本色。
“委屈,委屈,太委屈了!”我一拍桌子,气愤地说。上天就像跟我开了个玩笑似的,让我受到了一次天大的委屈。自称坚强的我,也不争气地流下了眼泪。
就在几周前,事情的前因后果至今还“存储”在我的大脑里。卫老师要求我们每四人一小组,第二天都要上交一个手工制作的房子,而我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本组的“工程师,”完成造房子这是一项重任。
我自认为小菜一碟,手一甩、腿一翘,感觉全身都在得瑟。但是“剧情”永远不可能顺水推舟,一帆风顺的,总是要出现一些小插曲。
一到家,我立马把家楼下的树叶“洗劫一空”,让它们为我的理想大事业做出贡献。说干就干,就好像写作文一样,我“文思如泉”,没过多久就支架搭了起来,我轻轻一弹,“哗”整个支架顿时散成一盘。一向不服气的我尴尬地说:“这只是一个小问题,重做!”
第二次成功的搭好支架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就连支持我的妈妈也熬不住了,她身子一推,顺带着把房子也拉下了水。
我一下子呆住了,自己的心血就这样子灰飞烟灭了,是谁都会不高兴的。我的泪珠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这是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的无助,如此的委屈。
第二天,组员见到我就问:“搭的房子呢?搭的房子呢?”我满脸困意,很随意地回答道:“没做好!”而毫无贡献的杨诗睿还往我抽屉里探,以为我把房子藏起来了。嘴里还嚷嚷着:“房子呢?”我一把推开了他,不耐烦的说:“走开!没有!”杨诗睿一向脾气暴躁,张口便指责我。本来昨天晚上就够委屈了,再被他这样一闹腾,泪水“嘀嗒,嘀嗒”地掉了下来,不做声响。
委屈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有很久一段时间我与他一直打着冷战。“委屈,委屈,太委屈了!”我又重复这句话,思索了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