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是星期三的早上,我刚把教室里课桌上的凳子摆放整齐,拿出课本正准备按照老师的要求放声晨读。突然,魏老师急匆匆地走进教室,对我说:田梓敬,快来,快来,楼下篮球场上有一条好大好大的蚯蚓,你赶快想想办法去救一救吧
听了魏老师的话,我非常惊喜,又非常害怕。我不假思索地往楼下跑去,哇塞!真的是一条大蚯蚓哩!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大的蚯蚓!远远望去,简直就像一根粗大的绳子。只见大蚯蚓好像浑身无力的样子,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周围还有不少湿漉漉的条纹。后来,听魏老师说,那是蚯蚓拼命挣扎留下的痕迹。
蚯蚓啊蚯蚓,你为啥要这么调皮呢?不好好地躺在泥土里,偏偏要来到我们学校的篮球场呢?难道是想来参观篮球场吗?想来跟我们一起PK篮球吗?哼!糟了吧,现在爬不动了吧!要是哪个同学没有看见你,一不小心踩在身上,你肯定就死定了!哼!幸亏魏老师发现了你!叫我来救你,还不快快感谢魏老师
我一边想着,一边赶紧找来两根木棍,想把蚯蚓用木棍翘起来。可是,蚯蚓特别不听话,反而东一弹、西一弹,很不配合我的方法,翘起来又滑下去了,翘起来又滑下去了,我急得团团转不一会功夫,早上到校的同学越来越多,来了一大圈同学围观。
走开点!走开点!快进教室晨读!六2班的几个值周姐姐跑来给我帮忙了,原来是魏老师给我派来的救兵。只见姐姐接过小木棍,用力地把蚯蚓往草丛方向连翘带刮,一下,两下
不行,快住手!快住手!这种方法要不得,会把大蚯蚓刮伤的!魏老师站在楼上窗户口直喊着。顿时,值周姐姐赶紧停下来,站在那里大家都愣了,怎么办呢?
魏老师看着我们都站着愣了,于是又担心地大声说:用软纸隔着拿吧!咦!这是一个好办法!围着的一大群同学都赶紧掏出纸巾来,值周姐姐接过纸巾,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却又不敢用手去拿
正在大家犯愁的时候,旁边又走来了一个大哥哥。值周姐姐赶紧问:你敢拿大蚯蚓吗?大哥哥似乎特别心领神会地接过纸,弯下腰,把纸铺在大蚯蚓身上,轻轻地拿着大蚯蚓,快步来到草丛边,轻轻地放进草丛里
大蚯蚓得救了,大蚯蚓得救了!一群同学不约而同地嘘了一口气,好像非常放心地离开了篮球场,走向教室参加晨读魏老师也非常满意地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我第一次拯救蚯蚓,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善于开动脑筋,想出最合适的办法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我还要提出倡议:我们要保护身边的小动物,我们要珍爱身边的小生命。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小闹钟(篇二)
今天,姥姥去商店给我买了一个小闹钟。
圆圆的表身,上面的提手就像一部小电话。天蓝色的整体,配上两只银色的小脚,真是爽目。钟面镶嵌在表身的正中间。上面有1到12的数字,它们是黑色的,围成了一个圆圈。下面有一幅画,画着一只可爱的小熊维尼和它最好的朋友小猪。小熊维尼靠在石头上手里拿着树枝,树枝上还长着小绿叶呢!这就是它的钓鱼杆,上面系着绳子,还有鱼饵呢。身边还放着一个小木桶,是装鱼用的。小猪靠着小熊维尼在睡觉。它们身旁还飞着许多小蜜蜂,好像在看小熊维尼钓鱼。钟面上还有时针、分针、秒针、定时针。只有秒针是红色的,其它针是黑色的。
我可喜欢这个小闹钟了,它陪着我度过了快乐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