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戒烟四年级作文
今天是国际戒烟日,我的爸爸体质强壮,但是自从加入烟民的队伍以后,牙齿已经黑黄,经常把屋子里搞的乌烟瘴气,还经常咳嗽,为了爸爸我身体健康,我打算劝他戒烟。
为了帮帮爸爸戒烟,我看了爸爸经常抽的烟是利群,我到超市的烟柜里看了看价格,好家伙!13元钱一包,我注意观察了爸爸基本上是3天一包烟,那么一根烟就要用掉0。65元,一年365天的话,就要花掉365÷3×13≈1582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这些钱够买很多书了。而且我还观察了烟盒上写着:焦油量:1。1mg,烟碱量:1。1mg,一氧化碳12mg,还写着吸烟有害身体健康。看来抽烟既花钱而且还有害身体健康。
我把收集出来的这些数据拿给爸爸看,爸爸笑着对我说:洋洋,你现在懂事了,我听你的。今后一定不抽烟了,改成嗑瓜子了。我和爸爸都笑了。今天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