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关于描写四季的小学文章
姥姥已经是年逾古稀的白叟了,她的一年四季是这样的。
春天,万物复苏,姥姥看着窗外的大雁北飞回来,隔窗唠叨:“春天来了”。可姥姥的春天却是在床上渡过。由于姥姥的股骨颈骨折了,后来一直没长好。姥姥一直糊口的不能自理。所以姥姥的春天望着窗外的春色在床上渡过。
夏天到了,姥姥看着窗外行人悠闲的披发步,姥姥只能穿戴棉裤慢慢的挪到在屋外的阳台上观看。妈妈为了让姥姥开心,在阳台上栽种了好多的花草,姥姥的穿戴显得很分歧时令。这应该是姥姥的世界里的春天了。
秋天夹杂着秋雨,很快的到来了,树叶漫天飘动的时候,姥姥就又躲到了床上,盖着被子,无奈的望着天空中的南飞的大雁,唠叨着,这一年的日子咋这么快啊!
漫天飘动的冬天是姥姥整个最恐慌的时节,天寒地冻,姥姥怕感冒,妈妈又担心姥姥的气管由于季节的原因犯病,那样,姥姥遭罪,全家人都随着着急上火。
不知道姥姥的生命之路还有多长,只是我感觉在姥姥有生之年的岁月里,没有了分明的四季,这可能是姥姥的人生之路走到了真正的冬季。我害怕,也珍惜。
假如,可以生命可以替换,我愿意缩短我的生命,让姥姥糊口的幸福。
姥姥的四季应该是灰色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