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妈妈到新华书店买书。
当我兴高采烈地走进新华书店,书店里的人真多,他们有的站着、有的蹲着、还有的席地而坐低着头默默地看书,也有人在书架前浏览,认真地寻找喜欢的书……大家都沉浸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这里是书的世界,形形色色的书整齐地“排着队”摆放在书架上,真是数不胜数,让人眼花缭乱。我喜欢少儿类的书。
我来到少儿类的书架前,看到了好多从来没有看过的书。我对妈妈说这本我要,那本我也要。妈妈说不可以,只能要一本,还要叫我自己选。这可怎么办呢?我可要看好了,要实用的,也要喜欢的。我东瞧瞧,西望望,找啊找,找到了一本《冒险小虎队》。“妈妈,我就买这本。”妈妈拿着书看了看,就把20元钱给我,要我自己付钱。我走到收钱阿姨面前,看了一下书的定价是20元,我问妈妈对不对,妈妈笑着点了一下头。我付了款,拿着书很快回到妈妈身边。
通过这次买书,让我学会了选东西和买东西。这次买书又快乐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