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天,我来到乡下看望爷爷奶奶,并且,也看到了美丽的田园风光。
我和爷爷来到稻田里,只见田里都是抬头挺胸的小苗,绿油油的,像一条毛毯,铺在大地妈妈的身上。站在高处看,很整齐,像一块巨大的棋盘。突然有几个雪白的身影在地毯中移动,仔细一看,原来是几只挺着肥胖身体,竖着长脖子的大白鹅仪态端庄地迈着步子,即使在泥泞的路上,它们的羽毛还是洁白如洗,一边走一边还不停的发出“嘎,嘎……”的叫声,好像在说:“我是这里的老大,所有的人都要听我的!”
爷爷一边走一边向我介绍,细长的是玉米苗,等到秋天的时候就有香甜的玉米吃了;矮小的是茄子苗;还有那个绿绿的,叶子细细的是辣椒苗,四季豆,西红柿……这些蔬菜夏天的时候就可以采摘了。更令人注意的是用细木棍搭架,攀升成长的黄瓜,细长、碧绿、鲜嫩,使人一看就口水直流三千尺。
这几天正是揉油菜籽的季节,田间看到左一簇人右一簇人在干活。他们先在锄平整的地面上铺一张像席子一样的布,再把事先割好的油菜放在里面堆成一小堆,再用棍子用力敲打,把油菜籽和油菜杆分离,最后,把落下来的菜籽装进袋子运回家晾晒,等晒干后,拉到榨油厂加工一下,金黄黄、香喷喷的菜油就出锅了,炸虾、烧鱼,风味独特,令人垂涎与回味。
田园风光真美丽,田园生活有情趣,欢迎你来尽情观赏与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