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小动物,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爷爷家的那只小猫。这只小猫非常的可爱:它有一身橘黄色的毛,一双大大的眼睛,还有四只可爱的小脚。我刚见到它的时候,还以为是别人家的猫或者野猫,就问爷爷:“这是谁家的野猫啊,跑到这里来了。”爷爷说:“是我养的。”我知道这只猫是爷爷家的以后,我和表弟就一个劲的去玩这只猫。可是你别看这只猫才几个月大,可它机灵得很。只要有一点点响声,他就躲起来。
小花猫特别贪睡,一天到晚总是眯着眼睛打盹,可是睡觉时它的耳朵特别灵敏,只要有声音它的耳朵就会动一下,如果有人走进它,它会突然站起来。小花猫爱清洁讲卫生,经常用舌头舔身子,除去身上的脏物,小花猫从来不随地大小便。在奶奶家的房前有一棵弯弯的小树成了小花猫游玩的地方,它喜欢爬到树上然后又从上面跳下来,真是个小调皮。
爷爷家的小猫可真有趣啊!我越来越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