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初一作文:乌龟
乌龟是我最喜爱的动物,人们都称它为吉祥物。由于我喜欢乌龟的缘故,所以我家也养了一只。大家都爱叫它小东西。
我家的小东西它头尖尖,下面有一张不容易看见的嘴巴,嘴巴往上一点有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它背上背着一个像球一样的壳,壳有两种颜色,上壳是灰黑色,下壳是米黄色,非常坚硬。壳下面有四条肉乎乎的腿,后面有一条又细又短的尾巴。我家的小东西最喜欢吃肉和面包,每当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从沙发底下慢慢的爬出来,伸长脖子,昂起头,伸出左手,像个大爷似的要我们给它东西吃,吃饱了,它就会用四条腿支撑着沉重的身子,在大厅里爬来爬去。
它听到声音时,会好奇的伸长脖子左看看,右看看,当它受惊、害怕时,头、腿、尾巴都会一起缩进壳里,一动不动。我喜欢玩弄小东西,我总是把它放进水盆里玩,有时候把它反过来放进水里,它还好像觉得不舒服,就使劲地把身子反过来,四只脚像划船一样,有规律的划来划去。小东西除了动作给我们带来欢笑,还会吃蚊子。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作业,小东西本在那里自由自在的爬来爬去,突然,它爬到墙角,伸长脖子,一对小眼睛盯着墙上的一只蚊子,然后它的头迅速向着目标――蚊子,舌头一伸,蚊子就被吞进肚子去了。
我喜欢乌龟,它给我们带来欢笑,还会吃蚊子,消灭蚊害,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力.
从小到大,我们读过无数的书。书即是我们的朋友也是一位老师。我们在书中吸取知识,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书海浩瀚,知识无穷。古人常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中可见,古人对书可谓情有独钟。自古以来,书本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现代的张海迪,面对高位截肢,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发愤努力,创作文学……像名人爱读书的例子数不胜数,这不正表明好书在我们社会上的重要地位吗?
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虽然我们不能像人一样面对面进行交流,但我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想,如果没有它,可能也就没有今天这个坚强的自我。
记得那是我读五年级的第一学期,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我的成绩竟出乎意料的差,面对从未有过的打击,我心灰了,气馁了,信心也丧失了,从此,我失去了脸上的微笑……这样,我的成绩便开始从“优”到“良”,从“良”到“中”,从“中”到“差”……平时总是受表扬,在快乐中成长的我一遇到这些挫折就“不堪一击”地倒下了……
此后的每天,我生活在黑暗、孤独里,父母的责骂声,同学们的异样目光,老师的不理解,让我痛苦万分……在无意中,我阅读了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开扉页,里面写着这样一行字:“生命在于奋斗!”这句话虽短,但它却又那么的有道理。是啊,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上,挫折是难以避免的,可是只要去奋斗、去拼搏,那么将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上辉煌的一页。在不知又不觉中,这句平凡的话语竟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几个星期过去了,我的努力换来了我渴望得到的成绩……我深深的知道,是好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是好书给了我自信。这样我才能重新站起来,才会付出比别人的努力,才会让自己达到成功的彼岸。
鸟儿们爱辽阔的蓝天,鱼儿们爱无边无际的大海,而我,爱好书。如果人生是夜空,那么好书是夜空上的一轮明月;如果人生是天平,那么好书是一枚凝重的砝码;如果人生是一座高山,那么好书是高山之巅的水。它,犹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我。我的眼睛因好书而明亮;心灵因好书而澄清;品德因好书而高尚;灵魂因好书而纯洁。
活到老,学到老。书籍将陪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