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我家的小白兔说明文作文
在两年前,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我买回小兔的第一天,我就仔细观察它,它的毛长长的,绒绒的,摸起来可惬意了。远看,它就像一个白色的绒球,真可爱!它的耳朵又长又薄,还有几根细细的血丝。只要闻声人的脚步声,小兔便紧张起来,它看人有没有靠近,如人靠近它了,它就马上缩成一团。它的警惕性可真高呀!小白兔的眼睛不时快活地一眨一眨的,像红宝石似的一闪一闪地。它的尾巴很短,在长长的毛中几乎看不到,只是偶尔在它侧身的时候可以瞥见一个白色的小绒团。在第三天的时候,我把小白兔带出去吃草。趁我不留意时,小白兔被一个大约三岁的小男孩捉住了,为了不让小白兔逃走,他用他的小手使劲地捏住了小白兔的脖子,小兔拼命地挣扎,它无助的望着我。我心如刀绞,快步上前从小孩手里夺回了小兔。我可怜的小兔疼得眼泪都出来了。我马上把小兔抱回了家,向妈妈说明了事情的经由,妈妈叫我下次别再把小兔带出去了。
第二天也就是我养小兔的第四个早晨,小白兔死了。我伤心地哭了。固然小白兔只在我家糊口了三天,它却给我留下了许多夸姣的记忆。它更告诉我生命的脆弱,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护小动物!
教你写作文: 生存文章500字(写作示例)
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长征路上的生存。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
18岁的约翰•汤姆森是一位美国高中学生。他住在北达科他州的一个农场。1992年1月11日,他独自在父亲的农场里干活。当他在操作机器时,不慎在冰上滑倒了,他的衣袖绊在机器里,两只手臂被机器切断。汤姆森忍着剧痛跑了400米来到一座房子里。他用牙齿打开门栓。他爬到了电话机旁边,但是无法拨电话号码。于是,他用嘴咬住一枝铅笔,一下一下地拨动,终于要通了他表兄的电话,他表兄马上通知了附近有关部门。明尼阿波利斯州的一所医院为汤姆森进行了断肢再植手术。他住了一个半月的医院,便回到北达科他州自己的家里。如今,他已能微微抬起手臂,并已经回到学校上课了。他的全家和朋友都为他感到自豪。
现在许多父母只顾溺爱孩子们,却使孩子们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我们把劳动和生存技能抛之不顾。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读高三的学生居然还不会坐公共汽车!这太令人惊讶了;还有些大学生,就连微波炉也不会使用。我们这个社会不需要只有高学历,而连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都不会的人。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我们要主宰自己。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
教你写作文:爱如大海文章)
学过《爱如茉莉》这篇课文后,我不禁思索起来,我的爸爸妈妈之间的爱如什么呢?在我的记忆中,他们一起哭,一起笑,时而争吵,时而辑穆。对,他们的爱正如大海,既会波澜汹涌,又会风平浪静。
有一次,爸爸喝醉了酒,脸颊通红,步态蹒跚地回来了。一进门就扶着墙,跌坐在地上。随即吐了起来,“哗——哗”的声音不时传到房间,妈妈急忙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满地的呕吐物,便拿起拖把清理,边清理边严肃地求全爸爸:“你怎么又喝醉了?不是说过要少饮酒吗?说了还不听,下次喝了酒就别回来!”妈妈胀红了脸,眉头紧皱,很是气愤。我知道,妈妈是在担心爸爸,爸爸的胃不好,多次让他不要饮酒了,他不听,所以妈妈很着急,才发了如斯大的火,这分明就是妈妈对爸爸的爱啊!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想去太姥山旅游,爸爸二话不说,让我们收拾好行礼,就带着我们自驾。整整600多公里,妈妈多次提出要和爸爸替代开车,可爸爸却摆摆手,说:“没事儿,我精力旺得很呢!你们还要去旅游,可要好好保留体力呀!”一路高速8个多小时,爸爸没喊一声累,一个人开完了全程,这恰是爸爸对妈妈的爱呀!
哦!爱如大海,爱如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