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那一天终于到了,我进教室之前,妈妈又拉着我的手说:“数学计算的时候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语文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发挥想象,组词的时候要认真......”我打断了妈妈,说:“好好好,我知道了,我先进去了!”然后,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想躲开妈妈的唠叨,可妈妈仍不死心地在叮嘱:“一定要认真仔细!”
朋友们都知道狗的嗅觉是第一流的,正因为它的惊人的嗅觉力,给了人们极大的启示,为研制小型、快速、灵敏的自动分析仪提供了原型。于是,科学家模仿狗的鼻子,制成了极灵敏的电子鼻。电子鼻是一种带有微电脑的电化学传感器,先进的电子鼻是用成千万上个具有不同特性的电化学传感器组合起来制成的。每个传感器只能闻到某一种特定气味,于是,这种电子鼻可以用来检测各种染料、洛、树脂、酸、氮、苯、瓦斯以及形形色色的水果气味等。换句话来说,什么气味它都能闻出来。电子鼻的嗅觉比狗鼻子还要灵敏1000倍,现在已经用来代替警犬进行侦察,只要犯罪分子留下的气味不超过两天,电子鼻就能辨别出来,帮助警察进行跟踪追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