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波斯猫文章
我家里养着一只波斯猫,它很漂亮,很活泼,就是太淘气,跳东蹿西,不时把花瓶砸了,把椅子套抓破了。家里都叫它“小淘气”。
小淘气昨天有了一个小伴儿,也是一只波斯猫,不过是一只玩具猫。虽说是玩具,但它的外形却同真的一模一样,甚至还要美些。我们都叫它“美美”。你看,它也有20多厘米长,胖墩墩的,全身雪白雪白的。它伏卧着,头昂着,前腿伸在前,后腿蜷在前,后腿蜷曲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拖在后面。它纹丝不动,好一副稳重的样子。走近一看,小嘴红红的,嘴边翘着几根细细的胡子,鼻尖是肉红色的;那两只明亮的眼睛,一只是金黄色的,一只是碧蓝色的,水晶般的。颈脖子上系着大红绸带结的蝴蝶结,下面还挂着一只闪闪发光的小银铃。真的,比小淘气还要美几分。
小淘气看见我抱着美美,不知道是因为妒嫉,还是它想找同伴玩,抬着头,望着美美,绕在我脚跟前喵喵叫。于是,我把美美放在沙发上。小淘气先是在沙发前的地板上,朝着美美蹦蹦跳跳,又打翻滚,又叫嚷。它半晌不见美美理睬它,就跳上沙发喵喵地叫着逗美美。美美还是无动于衷。小淘气按捺不住了,又爬到沙发背上,伸出前脚去撩美美。伏卧着的美美被它弄得摇摇摆摆,但是还是不答腔。这时,小淘气简直生气了,便毫不客气地扑向美美。美美滚到了地上,正好腹下的一个按钮碰着了地板,立刻发出了喵喵的叫声,同时,两只眼睛发出了亮光,直射着小淘气。小淘气没防备这一着,吓了一大跳,急忙逃到门口,躲在门框边,弓起了腰,回过头,远远地张望着它的怪朋友,好久好久不敢进屋来。
美美呢,摇晃了几下,停止了叫唤,翻身起来稳稳地坐在地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门口的小淘气,好像在说:“怎么啦,你干么不进来?”
小淘气在门口呆了一会儿,看看美美没什么动静,就蹑手蹑脚地走到美美身边,用头蹭了蹭美美,一翻身,卧在美美身旁。美美还是那样文静,一声不吭……这就是我们家的两只波斯猫,一动一静,一坐一卧,一真一假,真有趣。
月度作文精选 可爱的猫作文(篇七)
大熊猫是活泼而且可爱的稀有动物。
大熊猫看起来胖嘟嘟的,身体圆滚滚的。它的耳朵、手、脚也都是黑乎乎的。大熊猫的眼睛有两个黑眼圈,像好几天几夜没有睡觉,又像戴了一副大墨镜。仔细看,镶嵌其中的眼睛闪闪发亮。黑白相间的皮毛,好像光滑的绸缎。它的头圆颈粗,耳小尾短,四肢壮,体重可大约一百到一百八十千克。大熊猫着实憨态可掬,惹人喜欢。
大熊猫是我国独有,数量稀少,濒临灭绝,被人们誉为活化石。距今八百万年前是大熊猫的极盛时期。现在,大熊猫对于研究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地球的环境变化,有很重要的科学价值。
大熊猫是哺乳动物,野生大熊猫平均寿命为十五岁。一旦当上妈妈,它的小宝贝便是神圣不可侵的,就算是关怀看望,母大熊猫也会大怒。
在野外,大熊猫在每两次进食的中间睡2-4小时,平躺、侧躺、俯卧、伸展或卷成一团,都是它们喜爱的睡觉方式。大熊猫的食性是最为奇特和有趣的,因为它几乎完全靠吃竹子为生。在野外自然采食有50多种,竹类就占全年食物量的99%。其中,最喜欢大箭竹、华西竹等7种。它们的主食是竹子,也嗜爱饮水,大熊猫每天至少饮水一次。如果找不到水源,它们会不惜长途跋涉找到水,然后再返回家园。
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我们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