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时常会发生一些小事,那次的乘车事件,让我的心湖激起一圈圈涟漪。因为我感受到了陌生人给我的关爱。
那是一个寒假里的一天,天下着大雪,我刚在少年宫演出完,便兴冲冲地揣着妈妈给我的一元钱走向车站。
雪天等车还真不容易,大约过了十五分钟,10路车才从远处缓缓开来。车一到站,我便被人群拥上来车。
“阿姨,我到沙河。”我边说边去掏钱。“给您。”我拿着妈妈给我的一元钱递了过去。“一块钱不够!到沙河两块!”阿姨没好气的说。“不是一块吗?”“涨了!你不知道呀!”阿姨白了我一眼。“我,我就一块钱。要不,您停车吧,我不坐了。”“停不了!”阿姨不耐烦的说,“没钱坐什么车呀?”被阿姨这么一说,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感觉整车人都在盯着我看。“阿姨,我真的只有一块钱,可以到沙河吗?”“不行,有一块钱就坐一块钱的路。到世豪你就给我下车!”“可,可是……”我想说世豪到沙河最少要走40多分钟,况且天还下着雪,但是,眼里的泪水使我说不出话来。“可是什么呀!没钱还想坐车!哼!”“这个售票员怎么这样呀?”“可不,多收一块钱,能干什么呀?”“小孩也不大,就带她到沙河怎么了呀?”“少一块钱能死呀?”车上顿时议论纷纷,不断有指责声冒出。听着这些话,我心里暖暖的。这时,一个老奶奶从后面走了过来,“给,这孩子的一块钱我替她给!这回你没有理由让她下车了吧!”我转过头,感激的看着老奶奶,她花白的头发更衬托出她的慈祥。眼泪在眼框里打转,最终还是流了下来。“奶奶,谢谢您!谢谢您!”“孩子,别哭了!”我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老奶奶便下车了。望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我感觉从心里涌上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每每想起这件事,总会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心湖激起一圈圈涟漪,因为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我感受到了陌生人给我的关爱。那个冬天永驻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