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做家务文章700字范文
不论我的心情是高兴或难过,不论我是闲闲没事做或忙到不可开交,在吃完饭后,我都会以飞快的速度冲向厨房帮忙洗碗。只要我完成手边的家务,即使再难过的心情也都会雨过天晴,没多久,脸上就挂着灿烂的笑容了!
每当做家务时,妈妈都会像老板一样,仔细的分配工作,当然我们也乖乖的分工合作把家里的每个地方清理的一尘不染;做家务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家有相聚的时光,久了之后,全家的感情就愈来愈好。
做家务对我来讲当然是最甜蜜的一件事,不但能让我们全家的感情愈来与好,还能把地板扫得一尘不染,客厅整理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就像为房子换上五彩缤纷的衣裳。你千万别小看家里干净这件事,最主要要体会这段温馨的过程,享受努力而来的成果。因为以上种种做家务的好处,所以我才说做家务是最甜蜜的一件事了。
我要做家务前,都要轻声细语和妈妈说:楼梯给姐姐扫,因为我怕高。之后妈妈都没有再请我扫楼梯了;我最不喜欢做的家务是扫楼梯,很惊讶吧!因为我小时后不小心从高高的楼梯上像圆滚滚的球一样,滚了下来,那时我就像小宝宝一样哇哇大哭,所以我才不敢扫楼梯,免得又滚下楼梯一次;我最喜欢做的家务是扫地板,可不是扫楼梯喔!每次我扫地时,都会把扫把握的紧紧的,低下头努力的扫,但是我现在握扫把时,可不会握的紧紧的,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才知道如果扫把握的紧紧的,就会越不轻松,把扫把握的轻轻的,就会像白云一样轻松、自然呢!
扫把是我扫地的好帮手,抹布是桌子的好朋友......如果少了他们,房子就不会换上五彩缤纷的衣裳,所以我们以后最好一个星期打扫一次,才不会失去你的好朋友、不会让房子继续穿着破旧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