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去春游,大部分同学在西湖旁边买了小贩卖的口哨。
可是我没有买,因为我在小贩旁边观察了一下,觉得这个口哨很好做:口哨的外面是一根小塑料管,管子靠近嘴吹的地方切了一个斜孔,一根铁丝挽起一团棉花从管子下面插进去,看颜色,那团棉花像是湿的。只要左手拿着口哨,用嘴对着口哨往里吹气,右手把铁丝前后拉一拉,哨声就“吁——吁”地叫起来。
春游结束一到家,我就拿上吸管,铁丝,棉花开始做起口哨来。我先压扁吸管,用剪刀在上面剪去半个半圆,又用铁丝捆上一团棉花,弄湿后从下面塞进去,把嘴放到口哨上试吹一下,另一只手就拉一拉,口哨也“吁——吁”地叫起来。我连忙拿一个小鼓给妈妈,说:“妈妈,你来打鼓,我来吹口哨,今天我们来开一场演奏会吧!”妈妈笑了,笑得合不笼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