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大雄想去书店买几本新的漫画书,可他只有2元钱,不够买一本书。于是他四面八方去问朋友借钱,可朋友也没有钱,钱借不到。他想:“如果这个世界四面八方都有钱就好了。”
大雄想着想着灵机一动,跑回家里,向多啦A梦借了“如意电话亭”,就立刻打电话要求“这个世界四面八方都有钱”。他打好电话就到外面去看,他看到地上、树上、花上……到处都是钱,他高兴极了,急忙从地上拿了些钱去书店买漫画书。
大雄到了一家书店,看到书店里买书的人特别多,排着长长的队伍。他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人们都是从地上拿了钱来买书的,为此书店老板趁机把书价抬高了许多。大雄又到另一家书店,看到买书的人比前一家还要多,里里外外乱成一片。大雄想:问题严重了!
大雄立刻跑回家,又向多啦A梦借了“如意电话亭”,忙打电话要求“让世界变回原来的样子”。他打完电话,看着窗外,地上、树上、花上……的钱消失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世界还是原来的好啊!”
2022作文推荐 四年级美景文章300字(篇五)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的一天,我吟诵着杨万里的名篇佳句,漫步在遗爱湖公园。刚走到池边,我就被荷塘的美丽景象吸引住了。
池里的荷花,每朵都有不同的姿态,有的含苞待放,虽然没有展开,但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呢;有的才刚刚开放,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有的已经全部展开,仿佛一张张小朋友微笑着的脸颊。
再看看荷叶,那绿伞般的荷叶密密层层地簇拥在一起,看起来要迫不及待地迎接那晶莹剔透的雨露。雨公公似乎看透了它们的心思,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小雨,而荷叶呢?在微风中摇晃着脑袋,发出了快乐的欢笑声,好像在说:“好呀好呀。”在荷叶开心地吸吮着露珠的时候,我只好躲到旁边的亭子里,悄悄地凝望着它们,也许是由于水里太闷了,百无聊赖的小鱼儿也凑热闹似的从水中向上跃起,呼吸着从未有过的新鲜空气。雨过天晴,几只青蛙从荷叶下跳了出来,在荷叶上呱呱地叫着,为这寂静的气氛增添了热闹。
我看着看着逐渐入迷了,自己也化身一朵花、一片叶、一只小鱼儿……是妈妈的呼唤把我从美景中拉了出来,虽然要离开了,但我还是有些留恋。